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低档车防盗需重视 警报器与手机相连更好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记者接到两位读者的电话,反映自己的私家车被盗。这两起案件的共同点是车辆皆为低档小型车,由于只投保了一份交强险,而没有购买其他保险,不能向保险公司索赔。

    爱车被盗,让丢车市民悔恨交加,悔的是没装报警器,恨的是没买盗抢险。

我的车“没”了
    家住西安方新村某小区的闵女士称,三个月前的某天早上8点,她发现她家新买了5个月的北斗星 (配置 图库 口碑) 汽车在小区的停车位上不见了,根据小区监控录像显示,车是前一天晚上11点被一个年轻陌生男子捅开车门后开走的。她随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但目前暂时没有结果。她的车没有电子警报器,没有购买盗抢险,无法补偿损失。小区保安表示没有看到,也不予赔偿。

    而在西安市含光路上班的王先生反映,他刚花2万元买了一辆二手微型轿车用于接送小孩上下幼儿园,9月某天下班后,发现自己下午停在单位楼下的车不见了,他向公安局报案以后,也一直没有线索。王先生的二手车没有防盗措施,仅投保了交强险,也不能向保险公司索赔“盗抢险”。

    警察表示,西安汽车被盗数量上升,防盗措施差的中低档车、无人值守小区内的车辆易被窃贼“盯上”。

后半夜车辆最易被盗
    就上面两个案件,记者咨询了西安市公安局宣传处负责人。他表示,随着西安市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被盗的报案数量有所增加,主要以防盗措施差的中低档车为主。

    根据公安机关今年对多起案情的分析,从作案时间来看,窃贼盗窃机动车时间主要集中在后半夜,占报警总数的58.5%,失主大多是案发当日清晨发现并报警的。下午3时至晚8时作案的,占报警总数的26.7%。从发案地点看,停放在偏僻路边、无人值守小区内的车辆,尤其是无防盗设施的车辆更容易被盗。

    专家称,中低档车的防盗可以购买方向盘锁,增添和车主手机相连的GPS报警器,“盗抢险”最好也不要省略。

车用警报器如与手机相连会更好
    西安市汽车业内人士屈杰告诉记者,相对来说,10万元左右的微型面包车、微型轿车等中低档汽车易于销赃,如果防盗技术较低,盗贼用一些简单工具“暴力捅锁”,几分钟会打开车门,再用一定专业技术发动汽车,车子就被盗走了。

    屈杰建议,购买中低档车的车主防盗最简单的办法是购买方向盘锁,当然增添车用电子警报器更有效,在盗贼用破坏方式打开车门时,车子会发出鸣叫声,如果是和车主手机相连的GPS报警器就更好了。其次停放时,最好选择有人看守的停车场,这也会降低被盗的可能性。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在购买第三者责任险或车辆损失险的同时,再购买一份附加的“盗抢险”,就有可能减少财产损失。盗抢险本身每年只需一百多元,如若发生车辆被盗事件却能有效降低车主损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