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眼工程“干瞪眼” 市民质疑城市监控网络有盲区

资讯频道文章B

    26日,哈尔滨市二环路上多段路面被白色化学物质所污染,目前污染正逐渐被环卫工人所清理,同样,这起发生在城区内主干道街路上的严重道路污染事件,所引发的思考亦然更加清晰。

    运输石灰膏的货车纵横市区内三个行政区,往返于化工路与群力之间,疯狂践踏城市环境的长时间过程中,竟然无人察觉,遍布哈尔滨市各区和街头巷尾设置的监控系统摄像镜头为何都未发现?很多市民对此非常不解。有人也提出一些置疑,如果能及时发现街头疯狂作乱的大卡车,对其制止和取缔,是不是就可以避免这次严重污染事件后果。

    政府有关部门曾耗巨资围绕城市发展需要而设置各体系的监控网络,哈尔滨市公安局计划用3年时间在广场、公园、公交车站、易发案部位等公共部位安装2334个监控设备,在2340个居民区安装11700个监控设备。2009年将完成2465个居民区点位的“天眼”建设。很多市民不解,为何如此天罗地网,为何在这起事件面前为何显得力不从心?

    记者与某个部门联系获悉,按照规定:有防控监控网络的单位,全都是24小时有专人职守全天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或上报。而目前城市监控网络也已经细化到了小区甚至车站的程度,而对于横跨三个区,绵延20余公里,16次猖獗运输偏偏遭遇了监控“盲区”,恐怕单纯从技术上没有更好的理由解释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