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粤移动欲做物联网整合先锋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11月10日消息,由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主办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在广州长隆酒店举行。包括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移动总部研究院、广东移动以及华为、大唐等政府、科研、企业的权威专家和人士,共同研讨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问题,以期推动物联网在广东的发展。

    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杨主任的开场致辞中提到,广东将把握以应用为核心,在技术、市场、人才和资金上大力支持物联网的发展,大张旗鼓的在广东率先推动物联网向纵深推进。而广东移动总经理徐龙则称,广东移动将大力发展物联网相关应用,并在2010年发展200万个机器客户终端,到2012年能够发展1000万个机器客户终端。同时,广东移动将在无线城市应用,产品的标准化和集成化方面进行大力扶持,推动物联网在无线家庭、视频监控、无线城市、信息城市、智慧城市的发展。其中,徐总重点提到中国1亿7千万的城市家庭,超过3千4百万城市中产家庭在家电、安全、监控以及娱乐点播等领域的智慧家庭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徐龙表示,物联网将成为经济和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给通信产业带来潜力无穷的发展机会,到2012年将带来100亿的产值。为筹备物联网项目,广东移动将会在广东建立10个技术研发中心,将建成中国移动物联网的南方基地,给1000家合作伙伴提供政策、技术、管理和服务等四大平台支持。

    同时,广东移动率先在全国首发物联网新产品动力100机器卡,从今日起正式募集各级合作伙伴,绸缪构建物联网产业链。广东移动集团客户部总经理徐刚介绍,动力100机器卡是基于特定终端无线接入(移动)互联网或以短信形式获取信息、辅助生产、办公或娱乐等,满足客户机器对机器(M-M)形式信息化需求的产品。广东移动发布动力100机器卡,业界分析称此举意在打造物联网产业链,推动物联网发展。广东移动希望借此机会增加M2M产业链上各个环节的合作交流机会,从而吸纳更多的合作伙伴与新产品、新方案,并拓展行业应用,从而引导M2M产业价值链的重组。[nextpage]

    除了动力100机卡外,中国移动的物联网应用到多个领域。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业务研究所于蓉蓉所长发言表示,中国移动将在全国31个省开通M2M应用物联网应用,覆盖无线城市、公共安全,城市管理,能源环保,城市交通,公共事业,农业服务,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旅游产业多个领域。中国移动将着力推动物联网构件建端到端的体系架构,包括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致力于建立一个从信息汇聚、协同感知、泛在汇聚的物联网应用世界。

    在下午的峰会论坛,还分别举办了技术分论坛和应用分论坛,研讨并展示了多样的物联网技术和应用实践。其中北京星谷科技的“智慧家庭”物联网概念,深获参会人士好评。星谷科技为深圳移动提供的G3视频监控网关TDHOME在视频监控、安防报警、智能控制等方面的成功实践,为物联网结合智能家庭以及节能环保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华为战略规划部部长朱广平表示,华为与中国移动在M2M的中间件、业务协议和终端上面都展开了合作。但他同时指出,物联网现阶段还存在行业标准缺乏、商业模式不清晰、产业链复杂的缺点,需要政府和大的运营商在物联网产业链上上起到整合的作用。

    当下,物联网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名词。近期,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透露,我国传感网标准体系已形成初步框架,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交的多项标准提案被采纳。有专家预计,物联网将在十年之内大规模普及。专家预计,这一技术将会发展成为一个上万亿元规模的高科技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