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的价值主张: 节能

  在人们的印象中,安防技术以往通常用于环境监测和环境保护,而现在,安防技术正进一步逐渐被应用于需要节能的市场领域当中。  随着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人们的印象中,安防技术以往通常用于环境监测和环境保护,而现在,安防技术正进一步逐渐被应用于需要节能的市场领域当中。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面临危机,世界各国政府开始考虑将节能策略纳入其经济复苏计划中。根据HSBC Global Research调查机构发起的一份关于“经济气候的复苏:需高举绿色旗帜”(A Climate for Recovery:The color of stimulus goes green)的调查研究,占全球20多个经济体财政刺激方案金额的15%,约4300亿美金将被投资于应对未来十年的气候变化,大部分开支用于“绿色”基础设施发展,包括低炭能源、不破坏生态平衡的交通运输、能源效率、水净化以及污染控制等方面。

  绿色环保政策的投资为各个产业提供了很多成熟的机会,在安防行业,绿色环保政策激励安防从业者寻找新的应用领域,并不断改善其产品,使其越来越具有环境友好性。除了具备保护资产和防止犯罪的功能外,视频监控系统现在不得不帮助有效地节省能源消耗。

  自动节能系统(“Automatic energy-saving systems”)保证了能源的有效利用,从而获得更大的动力。“当门没有关闭时,它自身携带的智能系统就会发出警报信号,从而节约了制热和制冷的花费,”IQinVision公司市场总监Paul Bodell说。

  “另外一个受欢迎的应用是集成化绿色建筑控制系统,通过系统中门禁控制触发采暖通风与空调设备、照明系统,使得制冷器和加热器最优化运行,”印度尼西亚TAC公司(施耐德子公司)建筑管理系统和安防部主管Vincentius Liong说。

  “减少能量消耗可以节省在大规模建设中的大笔开销,比如工业建筑、制药厂、四星级和五星级酒店、超大型自助商场、大型购物中心、重点场所等相关重要基础设施,”Liong说。更具体地说,“早期采用的典型代表是那些在户外装置25个或者更多摄像机监控系统的用户,”Bodell补充道。

  节能装置

  安防的高能效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充分利用低功耗安全设备。Honeywell和IQinVision公司都提供低能耗的摄像机,Exacq公司的混合式DVR可以确保更低的生命周期运行费用。

  普通的高速球型摄像机需要30瓦或更高的功率,而Honeywell公司提供的PTZ高速球型摄像机仅需要不到15瓦的功率就能运行。IQinVision公司的PoE摄像机耗能仅6.5瓦,一年可以节约数千美元。“如果每度电的费用为0.15美金,50个PoE网络摄像机每年可以为用户节省1543美金的电费,并且每年可以减少7.7千克的温室气体排放,”Bodell解释道。

  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比如风能和太阳能,这种应用趋势正逐步上升。通过采集到40%左右的太阳能,Puurgen公司便可运行监控系统,大约每年需要550度电,完全由太阳能电池板供应。“由于配置了低能耗元件,与有线模拟系统相比,Puurge的太阳能视频解决方案只需不到三分之一的电量就能运行,”Puurgen公司首席执行官John Charlick说道。“如果没有电力电缆和挖掘费用,投资回收期可快至两年。”

  ARINC组织用太阳能电池板和风能发电机成功建造了可自我供电的移动监控塔,所携带的摄像机和无线通信设备所需要的电能,依靠太阳能和风能供应。这种离网式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美国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机场在低成本的运行费用下,便可灵活进行入侵探测和保护周界安全。

  照明设备也是比较昂贵的必需品,在电能消耗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据FLIR System公司估算,目前全球每5美金的能源消费中,有1美金是用于照明消耗,并且能源消耗中很多是由于过度用电或者是无效用电。“用户更倾向于用热成像仪在黑暗中捕捉清晰的图像,而不是让照明灯在仓库或建筑内始终打开查看是否有状况发生,”FLIR Systems公司欧亚区市场营销经理Christiaan maras如是说,“假设一个安防系统需要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停运行,一个100瓦的灯泡至少需要每天运行12小时。与普通的视频解决方案一样,热成像仪需要消耗3瓦,那些云台装置需要消耗50瓦,但是,它们都不需要把电消耗在照明上,而且更环保。”

  节能控制

  与非节能装置相比,节能的监控设备可以更好地利用能源,使其不低效运行。目前,视频监控和门禁控制解决方案的“绿色”特性吸引了更多客户的注意力。

  视频监控

  Lenox Instrument公司专攻工业领域的视频监控系统,帮助工业用户减少了高达2%的燃料消耗。其高温远程视频观测系统可对锅炉、熔炉、烧窑和焚化炉进行实时监控。“通过视频探测可实现燃烧性能的优化,以及制造效率的提升、成本的节省,”Lenox Instrument公司副总裁Paul Lang认为,“这在钢铁行业中尤其显得重要,熔炉性能和高效制造这些环节对于降低成本是非常关键的。”

  另外,FLIR公司设计的红外解决方案通过检测工业熔炉中的常见问题来节省能量,比如焦化、清除钢锭和积灰。同时,FLIR公司还提供红外摄像机,用来鉴别温室气体排放。可追踪少量气体泄漏状况,采用高分辨率红外摄像机防止不必要的损失,以保证工人的安全,快速高效的、更加宽广的覆盖率,这些都提高了操作效率和减少了能量消耗。

  门禁控制

  关于门禁控制系统的节能观念已经提出多年,它在楼宇自控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联合国的一份关于“全球绿色新概念”的报告显示,建筑物占用了30%到40%能耗,以及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

  “假如某建筑物昼夜不停地运行采暖通风与空调、照明系统,一个设计良好的BMS楼控系统可为用户每年节约5-20%的能源,有的甚至可达20-30%,”Liong提到。TAC的BMS系统节省大约35%的电能消耗,可节省25%的总成本,降低了能源消耗的开支,提高了环境的舒适度。它涵盖了多种系统,如门禁控制系统控制建筑物用电,暖通通风与空调系统,根据日夜光线而定的灵活的照明系统时间表,启动需求限制和用电限制以避免高峰期损失,达到优化的制冷制热效果。“建筑物的BMS系统可在12到60个月内收回成本,”Liong说,“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行的建筑物,通常有更短的投资回收期。”

  如果系统缺乏有效集成,一些门禁控制解决方案只能作为简单的工具来管理能源消耗。Paxton Access公司的的节能读卡器被设计用来来存储门禁卡信息,该卡决定了所有连接设备的电源消耗。用户可简单地通过插入和移除门禁卡进入和离开房间。这种简洁明了的能源节省概念保证了电气设备的合理应用。

  Hundure Technology公司则通过学校照明和HVAC系统进行节能。门禁控制系统基于课程时间表设置,在课堂开始前立刻启动照明和相关设备,并在结束后自动关闭。这就减少了能源开支,只有教授和教职工人员被授权启动电灯和HVAC系统,同时还会形成一份统计表,用以估算未来投资方向和应对意外状况。系统每天会自动更新,并且每小时验证课堂时间表和读卡器的数据,以防止系统故障,节约维护和能量损耗的费用。

  挑战

  当前气候变化是全球性议题,并且已经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方式。通过节能降低运营成本的政策,引起了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同时刺激了基于可持续能源的安防解决方案需求。最初,离网式风能发电和远程太阳能发电的视频监控系统只应用于政府设施和应急基础设施中,而现在已经被广泛用于商业和民用住宅区域。“一些大型酒店和私人豪宅更倾向于利用太阳能驱动视频监控系统来满足他们的安全需求,”Charlick说。

  但是另一方面,在动荡不安的经济形势下,对于部分人来说环保还是比较奢侈的方案。“对于用户来说,目前在解决方案中安装BMS系统来节省能源,成本还是相当昂贵的。”Liong补充道。

  同时,与第三方系统有效整合和生产效率有待提高都是常见且需要解决的问题。Liong认为,“管理中心的功率表、发电机、消防报警设备、公共广播系统、PIR传感器、照明系统,以及安防系统都对面临着诸多挑战。”

  随着节能需求的日益增长,将继续推动低能源消耗解决方案的发展,而“绿色”将是必然的发展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