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架构引领高性能计算走向未来

资讯频道文章B

    在近日最新公布的全球高性能计算系统(HPC,又称“超级计算机”) TOP 500 排行榜中,超过五分之四的系统都采用了英特尔® 处理器。英特尔公司今日宣布,其新技术将为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更出色的计算能力,以加快其实施科学与工程项目,例如新药品开发和气候变化调查研究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TOP500榜单上排名第五位并且成功突破峰值1PFlops(千万亿次)大关的超级计算机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并将部署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该系统就采用了英特尔® 至强® 5500系列处理器,峰值浮点运算能力超过了1.2PFlops。未来,这套系统将被用于石油勘探和大型飞行设备设计及模拟项目。

    2010 年上半年,英特尔公司将在其研发代号为“Nehalem-EX”的全新处理器系列中推出一款针对高性能计算应用优化的处理器。这款6 核的处理器将能够比 8核的 Nehalem-EX 处理器以更高的时钟频率运行,从而为部分高性能计算工作负载方面提供更加出色的表现。与现有的解决方案相比,该处理器可提供更高的带宽容量,而且客户最多可在一台高性能计算机上配置 256 颗该处理器,并可以用这样的超级计算机来构建更大规模的超级计算机集群。

    英特尔还宣布将于 2009 年底推出英特尔 Ct 技术 Beta 版。英特尔 Ct 技术能够自动对多核和众核处理器进行并行编码,帮助客户更加轻松地使用 C 和 C++ 两种语言进行并行编程。

    根据第 34 版全球高性能计算系统TOP 500 排行榜显示,全球计算性能最高的 500 套高性能计算系统中有 402 套采用了英特尔® 处理器,打破了此前的记录。特别是在地球物理学、金融计算和科学研究领域,越来越多的高性能计算系统采用了英特尔® 处理器。排名前 50 位的系统中有20 套系统是基于英特尔® 处理器所构建;并有379套系统采用了英特尔® 至强® 四核处理器。

    英特尔® 至强® 5500 系列处理器(研发代号“Nehalem-EP”)在其推出后短短数月内,便已经为高性能计算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前 100套系统中有 21 套配置了该系列处理器。

    英特尔高性能计算事业部总经理Richard Dracott指出:“随着英特尔® 至强® 5500 系列处理器在行业内的迅速普及,在基于 Linpack 性能指标评测结果的全球高性能计算系统TOP 500 排行榜中,采用英特尔产品的系统数量越来越多。更让我们感到高兴的是,客户之所以选择至强® 处理器不单单是因为它的 Linpack 得分比较高,还因为它在运行各种真实工作负载,例如能源勘探、科学研究和3D互联网时表现卓越。”

   为高性能计算系统提供动力的至强® 5500 系列处理器在科学研究和发现领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NASA 和 SGI为“Pleiades”(昴星团)高性能计算系统添加了配有 2,304 颗高能效至强® 5500 系列处理器的服务器,将它的“脑力”提高了 35%,以便更好地帮助 NASA推动有关全球气候变化的调查研究。现在,“Pleiades”高性能计算系统配置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总量已增加至 14,080 颗。

    在最新TOP500排行榜中名列第 10 位的是 Sandia 国家实验室和 Sun Microsystems公司共同研发的超级计算机“Red Sky”(红天),它配置了超过 10,000 颗英特尔®至强® 5500 系列处理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