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用安防市场萌芽,未来稳步起飞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的民用安防主要应在个人家庭、小商铺、小型网吧等领域,一般项目规模较小,成本控制严格,部分还要求具备互联网访问和手机访问。由于这个市场刚刚起步,还处于需求汇聚阶段,应用的产品也正在由传统的工业DVR往更具亲和力和接受度的IP化产品过渡,民众接受度趋于稳步增长。

市场对民用安防产品要求严谨
市场对民用安防产品的基本要求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较低的成本:对于民用市场,需要充分考虑用户的购买力,由于安防本身无法创造经济效益,因此大部分的普通用户会以够用为起步标准,因此一个合适的价格十分的重要,价格太高容易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2、操作简单,能尽可能的与原有的IT产品结合使用。不同于专业安防系统工程师或者操作员,民用用户一方面对安防知识极度缺乏,另一方面基本都对电脑知识略知一二,因此,民用安防产品不管是用户界面还是操作习惯,都应该尽可能与普通IT产品保持一致,便于用户快速上手。

        3、外观精美,民用产品的重要因素,原因不累述。

        4、数据安全有保证:在笔者之前接触的很多终端用户中,对民用安防产品数据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的占了很大一部分,因此民用安防想要取得突破,必须从安全性上给用户保证。从技术角度分析,建议采用针对设备和用户的双重加密技术,在此基础上要尽可能的降低操作复杂度。

        天地伟业08年就推出了针对民用市场的卫士1号系列网络摄像机,专门针对家庭、商铺、幼儿园等用户,同时,在09年推出了针对类似应用的即插即用网络系统,最大程度的简化了用户的操作难度。

民用安防市场发展需政府、技术、用户三者合一
        首先是产品要符合基本的外观、成本、操作和安全要求,有了合适的产品,市场才能取得良性的发展,当然随着市场的逐步变热,相信出现优秀的产品只是时间的问题。有需求,有市场,就会有优秀的作品。

        其次是企业对用户的正确引导,这个需要业界同仁共同努力。要基于客户的需求来推广,不要盲目夸大,否则就会伤害市场信心。

        另外就是政府的引导和推动,良好的治安永远是政府和个人联合维持的。脱离任何一方的努力和支持这个产业都不可能成功。

民用安防市场的发展将对安防行业带来良性发展
整体分析,民用市场的拓展,将给安防行业带来以下几个好处:
        1、标准化,进入民用市场意味着与IT严密接轨,这个领域里面,不标准,不规范的做法将寸步难行。

        2、提高安防行业的整体产品素质,包括:工业设计、产品质量和技术先进程度。

        3、加快IP化进程,民用安防以后的市场基本上是非IP不可的,这个趋势比传统市场更加明显,通过民用市场的推广,传统市场也会受益。

        4、有望实现安防行业真正意义上的产品化。

小结:
        目前国内的民用安防产品正在萌芽阶段,民众对安防的接受度仍需提高,但是随着社会总体经济水平的提高、对安全防范的日益重视和互联网的发展,民用安防会逐步起飞。政府主导的公共安全得到普及后,接下来肯定会是针对个体的民用安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