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Frost & Sullivan授予上海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产品创新奖”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10月22日,上海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HIMA,以下简称“黑马”)以其出色的科技创新成就荣获全球知名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 2009产品创新奖,以表彰HIMax安全自动化系统作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卓越性与前瞻性。获奖公司必须证明能够有企业竞争优势,技术创新能力以及享有较高的客户满意度。

        安全仪表系统SIS(Safety Instrumented System)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IEC 61508及IEC 61511定义的专门用于安全的控制系统,是一种独立于生产过程控制系统的用于大型装置的安全联锁保护系统。在正常情况下,通过安全保护系统实时在线监测装置的安全,当装置出现紧急情况时直接发出保护联锁信号对工艺流程实行联锁保护或紧急停车,以避免危险扩散造成巨大损失。在石化、化工、冶金、和制药领域有紧急停车系统(ESD);在过程用户、工矿企业、和公共建筑等领域有火气保护系统(F&G);在石化企业、海上平台等领域有高压保护系统(HIPPS);在钢铁、电力、垃圾焚烧等领域具有燃烧炉保护系统(BMS);在炼油、石化、空分、电厂等领域提供压缩机保护系统;在游乐场、起重机、冲压机床等领域有机械安全保护系统;在汽车制造、铸造企业等领域有生产线安全保护系统;在体育场馆、机场车站、铁路轨道等领域提供公共场所安全保护系统。

Frost & Sullivan将“产品创新奖”颁给上海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随着安全仪表系统标准被更好地认识、理解和接受,以及全球制造业向中国和印度扩张,安全仪表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安全仪表系统市场有了极大增长。据研究,全球安全仪表系统市场规模将从2008年的15亿多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25亿多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3%。2008年中国的安全仪表系统的市场规模达到将近10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安全仪表系统的主要供应商有:ABB,GE Fanuc,HIMA,Honeywell,ICS Triplex,Invensys-Triconex,Rockwell Automation,Siemens,Yokogawa。黑马作为主要供应商,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

        上海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德国HIMA公司的子公司,于2002年在上海成立,迄今为止,上海黑马已经拥130余名员工,其中,经验丰富的工程师70余名,相当一部分已经通过了TüV认证,并设立了北京、沈阳、成都、深圳4个分公司和办事处,未来将在各大重要城市陆续设立办事处;年增长率20%左右,2009年预计增长15-20%,今后将会持续增长。更为可喜的是,2009年6月黑马德国总公司任命上海黑马公司为全球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工业基地,上海黑马公司将参与更多大型国际项目,服务范围将拓展到非洲、中东和亚太地区。[nextpage]

        在短短7年时间内上海黑马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功能安全产品提供商,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巴斯夫、拜耳等国际巨头良好合作,共售出1000多套安全自动化系统,取得无数骄人成绩,如:上海赛科、漕泾巴斯夫、拜耳漕泾一体化基地、兰州大乙烯、茂名乙烯等百余套工程项目,获得用户一致好评。

        上海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以“黑马”的姿态亮相国内市场并作领跑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源于对公司100多年来传统理念”Safety Nonstop”,“Innovation Nonstop”的遵循和不懈追求,这也是黑马公司在安全控制系统的开发和应用领域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地位的秘诀所在。到目前为止黑马公司是世界上唯一一家独立的安全控制系统供应商,黑马的所有业务都集中在安全控制系统相关领域,这让黑马更加专注的投身于安全控制技术的开发和探索。更重要的是,黑马每年都为研发团队投入销售额的15%作为研发费用,为黑马在安全技术上的探索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这些都体现了黑马公司对创新的关注和永不止步的探索,使黑马公司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世界第一:

1970   开发出全球第一套经TüV认证的故障安全型固态逻辑控制系统Planar P

1986   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套经TüV认证的故障安全型可编程电子控制系统H50

1991   研发出世界上第一个经TüV认证的具备反向编译功能的ESD编程软件

1997   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套以四重化冗余容错技术为核心的ESD系统H41q/ 51q,并通过TüV AK6/SIL3的测试和认证

1997   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经TüV认证的安全相关的通讯网络——安全以太网

2002   世界上最快的经TüV认证的安全自动化系统HIMatrix进入市场

2002   作为全球首家安全控制系统制造商,获得了”功能安全管理-IEC61508”的TüV认证

2003   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经过TüV认证的SIL计算工具

2007   全球首家通过机械行业新标准EN ISO13849-1和EN IEC62061认证的安全系统

2008   世界上第一套TüV认证的XMR结构安全系统:HIMax[nextpage]

        2009年十月,黑马公司借“第二十届多国仪器仪表展览会”之际正式在中国推出令世界安全控制系统领域为之而震惊的新产品“HIMax”安全系统,此款系统是迄今为止功能最强大的安全平台之一,其产品特点包括:无限制的复杂计算,多重的冗余结构和容错系统;最快的SOE事件记录能力,可存储5000事件,可定义20000条,1ms的分辨率;最优化的自诊断,覆盖率达到99.99%;能与任何DCS无缝集成;拥有最先进的安全应用管理器SILworX。值得一提的是,该新产品已经在拜耳上海漕泾二异腈酸甲次苯酯(TDI)项目中率先被应用。

        “作为国际知名增长咨询机构,Frost & Sullivan 把产品创新奖的殊荣授予黑马,对此我们深感荣幸,”上海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振元说,“黑马作为一家百年老店专注于安全技术的制造和开发,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方面都获得客户的认可。这些成绩来自于公司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及全体员工的努力进取。黑马公司的新产品HIMax将以强大的功能不断服务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这些功能使HIMax实现了他的设计理念“保障安全,提升效益”。因为,HIMax保证在整个安全生命周期总永不间断的运行,这为工厂提供终身的可用性,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工厂的运行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其革命性的XMR结构排除了单点故障的可能性,从根本上排除了虚假停车事故的发生,其冗余结构可由客户制定,从而为工厂提供最优化的保护。所有对硬件和软件的修改、添加和维护都可以在系统在线运行的状态下进行。同时,HIMax配备了先进的处理器,在CPU中提供强大的浮点数运算和快速I/O过程算法。利用"预测控制"技术,建立动态的控制模型,安全的缩短报警设定点/过程变量与设定的停车点之间的差值。HIMax不仅功能强大而且能适用于过程工业中所有安全相关的应用场合,包括:紧急停车系统(ESD),燃烧器管理系统(BMS),火气保护系统(F&G),透平机械保护(TMC),高压保护系统(HIpppS),管线自动化和保护系统等。

        HIMax具有灵活可靠的性能、众多的优点以及卓越的前瞻性。这也是黑马的专家及其经验在安全自动化系统领域卓绝发挥的体现。产品创新和本土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让上海黑马安全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最终赢得了2009年Frost & Sullivan最佳创新大奖。

        每年, Frost & Sullivan 将该奖项授予在产品研发升级和改进创新方面取得卓越成果的公司。 通常,获此认可的公司在现有竞争领域采取了创新战略,力争巩固提高自己的行业地位。借此,该公司吸引了竞争者的注意力,竞争者会快速调整来保护自己的市场地位。 Frost & Sullivan 分析师认为这样的创新能对业界产生持久的影响,并创下可循先例的趋势。

        Frost & Sullivan 产品创新奖是对各个地区和全球市场的公司在领导、技术创新、客户服务和战略产品开发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绩和出众表现的认可。 工业分析师通过深入采访、分析和广泛的调查研究来比较市场中从事该行业的公司,衡量其业绩,并最终确定业内产品创新奖的归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