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躲避电子眼出奇招 车装探照灯随便闯红灯

资讯频道文章B

        贴反光膜、用光盘遮挡、夜间关闭牌照尾灯……为了躲避电子眼的监控,一些大货司机可谓想尽了办法,不过11月2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在这些手段已经过时了,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关闭牌照尾灯的同时,在车牌两侧再加装两个高亮度的灯泡,这样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摄像头都无法拍清楚车牌。真是“装上‘探照灯’随便闯红灯”!

       11月20日上午9时40分许,记者在重庆南路与郑州路路口采访时,一辆开着“尾灯 ”的大型自卸车从记者面前驶过。记者看到,该车尾部安装的两只灯泡非常亮,就算是在白天,离近了也晃得人睁不开眼。

       “为什么白天都开着灯,肯定有什么用吧?”记者仔细一看,亮着的这两只灯泡装在这辆自卸车后车牌的两侧,在高亮度灯泡的照射下,车辆的后车牌用肉眼根本无法看清。记者随即取出千万像素的专业相机,对准该车的车牌进行拍摄,但由于受车牌两侧高亮度“尾灯”的影响,相机的成像出现了逆光效果,拍出的图片放大10倍以后,车牌上的数字仍很难准确识别。

躲避电子眼各有一招
       在随后一小时内,共有20多辆运输土石方的大货车从此经过,其中3辆车直接闯了红灯。记者看到,这20多辆车不仅车体污浊不堪,就连车的前后牌也沾满了灰尘,车牌号码难以辨认。有的大货车干脆没有后车牌,还有的用硬纸片挡住了车牌上的两个数字,20多辆大货车中,加装“探照灯”的就有6辆。

加装“探照灯”仅需50元
       随后,记者在重庆南路青岛汽车配件市场和洛阳路汽配城采访发现,给一辆大货车加装两只高亮度灯泡非常简单,最多仅用10分钟,而且价格便宜,质量好的也就50元一对。“基本上每周都有几辆大货车来加装,据货车司机说,这种办法真的可以影响街上的电子眼,让它们无法拍清楚车牌。”汽配市场一位姓王的老板告诉记者。

       而在洛阳路汽配城,有的店铺还销售专门用来逃避电子眼的反光膜,反光膜的大小和车牌差不多,厚度在0.2厘米左右,价格也在50元上下。更有甚者,有的还直接销售专门用来更改车牌的印有数字的反光不干胶。这种不干胶的颜色和大小与真正的车牌相同,1.5元一张。其中一家销售店的工作人员给记者做了一个示范,拿了一张印有数字“7”的不干胶直接粘到了车牌的一个数字上。一转眼,车牌上原本的数字“3”就变成现在的数字“7”。“这种不干胶最好在晚上用,就算电子眼拍到也查不到是你的车,非常方便。”工作人员说。

■交警说法
加装“探照灯”罚二百记六分

       针对部分大货车加装“探照灯”以躲避电子眼的行为,市南交警大队香港西路中队指导员迟龙表示 ,按照新交通法第十一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迟警官告诉记者,交警在实际查处工作中,主要是针对用光盘、布、纸等实体物遮挡号牌的行为,而用光束反射造成逆光效果以影响电子眼拍摄来起到遮挡号牌效果的行为,目前交警部门还没有发现过先例。

       “我认为可以按故意遮挡号牌来处罚。”迟警官认为,大货车在号牌处加装后射强光灯,动机非常明显,就是故意干扰电子眼抓拍,肆意违法行车。因此,这种行为可以按故意遮挡号牌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