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IT服务巨头Fujitsu(富士通)正式进驻南海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11月20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富士通今天宣布共同投资在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建立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该中心为富士通在华首个世界顶级数据中心。佟星、陆建生、吴军、叶穗生、李贻伟、王玲、区邦敏等省、市、区领导,以及富士通株式会社会长兼社长间塚道义、富士通华南与香港地区行政总裁简友和等出席了在广州白天鹅宾馆举行的签约仪式。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富士通正式签约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富士通的合作始于2007年。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落成后,南海区根据建立金融后台服务基地的要求,积极与全球知名IT企业展开洽谈,并于2007年底与富士通初步接触,两年来,双方高层多次互访,在金融数据业务、IT服务、软件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寻求合作切入点并逐步达成共识,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并最终取得实质性成果:

        2009年1月,富士通株式会社高级行政顾问秋草直之到访南海区,促成了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与南海区签署了战略伙伴合作备忘录,表达了以南海为立足点展开与广东省全面合作的愿望。

        2009年9月,富士通香港有限公司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广东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共建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的备忘录》,三方共同在专业数据中心领域进行合作,共建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项目,开展生产中心场地服务、数据备份服务、灾难备援服务等数据中心服务。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跃上新台阶,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正式成为双方合作两年来第一个具有实际意义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约2,950万美元,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以承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系统应用管理和维护、信息技术支持管理、银行后台服务、数据处理等信息技术服务,预计于2011年初投入营运。该世界顶级数据中心将本着富士通“绿色、人本、安全”的理念进行建设经营,并借鉴了富士通于澳洲及日本的成功经验,从而确保了数据中心在稳定性、安全性、营运效率及环保方面均达到严格的国际标准,成为富士通全球高端数据中心之一。[nextpage]

        当天在广州举行的签字仪式上,富士通株式会社会长兼社长间塚道义先生致辞时表示:“富士通很荣幸有机会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合作开展这个重要项目,并获得政府当局的大力支持。富士通目前正在加大国际业务的开拓,而位于佛山市的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将成为我们提升全球数据中心及外包服务水平的重要平台,并将满足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凭借我们全球范围专业知识和成功经验,该数据中心必将有利于促进广东省服务业的发展,并进一步支持广东省的长远经济战略。”

        佛山市副市长王玲女士表示:“南海区人民政府与富士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在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双方终于迈开了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可喜可贺!项目签约也显示了双方对我省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佛山是广东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近期,佛山市紧抓《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和CEPA先行先试机遇,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相融合发展。随着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建设的推进和政企信息化的集约性需求,专业、高端的第三方服务十分重要。广东省数字证书认证中心与富士通香港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强强联手,多方共赢。数据中心“绿色、人本、安全”的理念和先进的IT技术与服务,将进一步完善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的服务环境,为佛山市现代信息服务业注入新的活力。该项目不仅能提供服务于华南地区的市场需求,同时将能带动数据中心服务产业链的发展。

        富士通华南与香港地区行政总裁简友和先生也表示:“对于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在筹划该全新数据中心过程中的鼎力支持,我们表示万分感谢。在可行性研究、筹划和商谈的阶段,我们对于南海区政府清晰的远见、优秀的办事能力、专业的态度和言行一致的诚意,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正因为这些特质,可以说南海当局是该项目最理想、最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会继续与南海区政府紧密合作,让富士通、南海以至整个广东均享受到数据中心所带来的裨益。”

        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的设立,标志着继引进友邦保险后援中心、中国人保南方信息中心、新鸿基金融之后,南海区、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再次引进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力的标杆性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将对南海城市化建设、产业转型升级,乃至广东打造金融强省产生深远影响。首先,进一步彰显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的国际性金融后台服务基地效应,吸引国内外金融后台、信息软件、服务外包企业加盟,大大提升南海、佛山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推进广东金融强省建设;其二,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将为华南地区特别是珠三角中小企业提供先进、完善的信息技术支持,以及经济、安全的专业数据储存解决方案,对于推动“广东制造”转为“广东服务”、以“广东服务”优化“广东制造”,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挥显著作用;其三,作为国际信息产业的领袖企业、世界著名的大集团,富士通逆金融危机之潮进入广东,充分展示了富士通对中国特别是广东发展的看好,有利于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同时,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将以其强大的配套和辐射功能,促进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快速发展,并推动富士通将其高端数据业务进一步推向全国。

        富士通将与广东数字证书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的投资代表)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共建富士通华南数据中心,项目将于2011年初竣工。相信这个全新的数据中心落成后,能为来自政府部门、银行与金融业、制造业、运输及物流业的客户提供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