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析:安防上市公司2009年收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不经意间,2009年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份。对于安防行业来说,2009年是个不平常的年份。世界经济的持续动荡、越来越多企业的并购重组、技术和市场的深刻变革,都为这个行业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那么,2009年安防行业的状况到底如何呢?我们透过上市公司的情况来一窥究竟。

大华股份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51826.09万元,同比增16.63%;净利润5997.77万元,同比减-19.42%;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公司收入的61.81%来自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DVR)。

        另据公告称,最近大华股份推出一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具备该计划激励对象资格人员110人,约占员工总数978人的11.25%。根据草案,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总数量为303.5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4.54%。其中,董秘兼副总经理吴坚、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魏美钟将分别获授股13万股,核心技术(业务)人员获授股277.51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该次股权激励均为经营团队,公司董事、监事不在激励对象范围之内。公司称,基于技术公司知识密集型的业务特点及研发、销售等部门核心员工较多等因素,划激励对象覆盖面较广。

        点评:大华股份2009年进行了一系列的扩展性政策,包括“王者归来”巡展,以及研发等投入。加上股票激励计划、外销拓展,为公司将来的发展提供了动力。

大立科技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3909.94万元,同比减-16.32%;净利润3027.79万元,同比减-6.48%;预计2009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公司收入的52.97%来自红外热像仪产品,27.94%来自嵌入式数字硬盘录像机(DVR)。

        点评: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逐季递增,并且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净利润比同期增长幅度小于30%。公司将加大对军品项目的参与力度,预期将会取得一定成果,未来还需经过一些试验流程,对业绩的提升作用将从2010年底或者2011年开始体现。[nextpage]

拓邦股份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36589.16万元,同比减-19.95%;净利润3476.50万元,同比增25.33%;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

        点评:公司是集控制器硬件设计、软件设计,及制造于一身的完整智能控制器供应商。在安防领域主要生产监控摄像机,在公司主体业务中所占比例不大。

同洲电子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39421.57万元,同比减-1.62%;净利润6214.09万元,同比减-28.79%;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下降幅度小于40%。

        点评:公司是我国数字视讯主流企业,从设备制造商向端到端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型战略已经非常明确,解决方案业务已经成为公司重点开发的业务。公司的安防产品主要为监控摄像机和公交电子监控系统,不过目前占收入的比重还不大。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安技能建筑智能工程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电视监控系统、移动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建筑智能化的设计、系统集成等业务。[nextpage]

鹏博士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17563.56万元,同比减-4.36%;净利润16931.23万元,同比增25.90%;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

        点评: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电信增值服务、网络监控、网络传媒业务,安防监控业务主要由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鹏博士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经营。公司重点建设“平安北京”城市安防监控网络系统项目,即配合北京市公安部门,在北京市建成城市安防监控网络系统并负责后续的运营。安防工程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25.74%。

兆维科技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6192.00万元,同比减-25.19%;净利润-3157.42万元,同比增9.05%;预计公司2009年将出现盈利。

        点评:公司是一家以自助服务设备、通信安防产品及相关制造业为核心业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在安防领域,主要由子公司兆维泰奇生产光端机等产品,在公司主体业务中所占比例不大。[nextpage]

新海宜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31257.52万元,同比增67.50%;净利润5457.21万元,同比增147.82%;预计2009年度业绩同比上年增长140%-170%。

        点评:公司主要经营通信网络设备及配套软件、相关电子产品、安装线缆、电器机械及器材、报警系统出入口控制设备、报警系统视频监控设备及其他安全技术防范产品。公司抓住通信行业新一轮发展的机遇,立足现有领域,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产品专利技术和研发技术,加大现有产品的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换代的力度,加快新产品的研制和生产;牢牢抓住通信网络配线管理、监测系统和软件外包业务、视频监控图像处理、互联网软件开发这两条主线。公司的安防业务占比较小。

国电南自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28202.53万元,同比增9.59%;净利润3946.70万元,同比减-2.86%。


        点评:南京南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电南自控股的子公司,中国安防十大工程商,中国安防百强企业,中国安防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作为视频监控与安防领域的专业化公司,每年均以超过50%的速度在快速成长。公司已成为国内知名的以及电力行业最大的安防工程商,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尚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视频监控和安防产品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nextpage]

远望谷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13056.55万元,同比增38.17%;净利润3396.81万元,同比增51.79%;预计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比上年增减变动幅度小于30%。

        点评:公司是我国领先的RFID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铁路领域相对垄断,和哈尔滨威克二分天下,市占率达到50%。受益于国家“铁公基”投入的加大,公司铁路市场业务继续维持稳定增长,铁路业务营收占比较中期上升明显,将充分分享国内铁路行业信息化投资的成长。

新大陆
        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79238.22万元,同比增6.66%;净利润6260.93万元,同比增97.88%;预计2009年净利润约6,918.98万元-8,648.73万元,同比增长100%-150%。

        点评:公司已成为全国少有的能同时为高速公路行业提供功能齐全的收费业务支撑系统、监控与通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OA)、统一数据中心和综合应用平台(DCAP)、综合业务与服务管理系统的系统承包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业务正在从省内逐步走向其他省份。进一步加强研究和开发高速公路乃至ITS 领域新应用软件产品和掌握关键应用技术(如:RFID,ETC,车辆路径电子识别,GPS车辆定位技术,手机钱包应用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