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E能源集团与神华集团将成立合资公司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在中国发展“清洁煤”技术的一个重大举措,GE能源集团与神华集团今日宣布双方已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框架协议的谅解备忘录,合资公司将融合GE在气化及清洁发电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神华集团在建设及运营煤气化和燃煤电厂项目方面的丰富经验,为中国提供先进的“清洁煤”技术解决方案。此签字活动也是“GE在华清洁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份备忘录的签署是“中美清洁能源合作”签字活动的重要一部分,它意味着双方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这次新联盟中,GE与神华集团将开展战略合作以进一步提高气化和整体气化联合循环发电(IGCC)技术商业运用的经济性与性能表现,合作扩大煤气化技术在中国工业领域的应用并共同推动和促进带有碳捕捉与封存(CCS)技术的IGCC商业应用项目。

        “神华在中国煤气化和燃煤发电项目运营方面有着广泛的经验; 而GE的气化和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是经商业验证的技术。集双方优势,我们将在中国建立一领先的气化业务,着重体现本土运营,战略发展、资源和专长。”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王晓林说。

        “煤炭资源在中美两国的经济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煤气化技术可以让我们以更清洁方式来利用这一储量丰富且成本低廉的资源。”GE能源中国区总裁温跃忠先生说,“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是GE和神华集团在未来中国气化以及清洁煤技术发展领域一项重要的投资,“双方均会贡献其现有的技术,运营管理及服务方面的专长,创建并成为中国全面、综合的气化,清洁煤技术及服务供应商。”

        根据最终协议谈判及获得审批手续的情况,双方预计成立合资公司的工作将在2010年上半年完成。

        气化技术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技术,利用储量丰富且成本低廉的煤炭可制成用途广泛的工业产品及燃料。GE的气化技术在中国已有40多个技术许可协议。随着中国气化项目规模不断扩大及复杂化程度逐渐加深,像GE的大型激冷式气化炉以及高压气化技术这样的先进技术在降低项目总成本方面会起到重要作用。

        神华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大型煤炭及能源企业,拥有煤炭可采储量超过114.57亿吨,拥有的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超过18, 001兆瓦,并承担着国家开发新型煤炭技术领域,例如煤制油及碳捕捉等新科技的重任。神华集团在发展煤化工项目及操作不同煤气化技术装置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和碳捕捉及封存技术都经过了商业示范,广泛应用后可以利用中国丰富的煤炭资源进行低成本发电。同时,该技术还可以大幅降低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

        “建设更多大规模商业化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和碳捕捉及封存的设施有助于此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为降低成本,减少不确定性创造机会;同时有利于发展碳封存服务行业。” 温跃忠先生接着指出,“GE在中国从事业务已有近百年的时间, 我们非常高兴能与神华精诚合作,兑现承诺,用多样化的技术满足中国能源需求。”

        中美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使用煤炭进行工业应用和发电的国家。在碳排放受限的环境下,大规模推广更洁净的气化技术和带有碳捕捉和封存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技术有着深远的意义。

        最近几十年,GE的IGCC技术在一直处于行业的最前沿。GE的IGCC技术被应用于包括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巴斯托冷水IGCC示范电厂; 佛罗里达州Tampa电力公司IGCC电站项目中, 这些项目很好的示范了IGCC的商业可行性, 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GE还正在为位于印第安纳州Duke能源的IGCC电厂提供气化技术,当该项目在2012年投入运行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IGCC电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