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台湾RFID技术防伪文凭连论文也打包

资讯频道文章B

        为避免有人以假学历混水摸鱼,台湾“财政部”印刷厂开发一套结合无线射频辨识(RFID)技术的防伪证书系统平台,除了防止证书造假,将来还能把成绩单、在校活动与得奖事迹、甚至毕业论文储存在毕业证书里。 

        “财政部”印刷厂厂长邱森辉表示,先前已向教育部政务部长林聪明提出这套防伪证书系统平台,深获肯定;印刷厂正申请国内外专利,之后会开始推广。 

        邱森辉说,这个构想是来自马英九在去年竞选时提到两岸会逐渐开放,预测未来可望采认大陆学历,但大陆假学历泛滥,为避免日后假学历充斥,因此决定开发这套防伪技术;未来只要在台湾成功推广,大陆或许也会有兴趣跟进使用这项技术。 

        他提到,透过RFID防伪证书系统平台,毕业证书不再只是薄薄的一张纸,除了防伪,还有电子保存的功能。 

        防伪方面,主要是将毕业证书结合电子标签,把证书的基本资料建档输入电子标签,日后只要透过RFID连结电脑,读取电子标签,就可验证证书真伪。 

        此外,毕业证书还可载入成绩单、在校表现、社团经历和得奖事迹,甚至是毕业论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