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医院学校须配报警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11·25”案发生后,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在对此案的重要批示中专门作出批示:“公安要加大力度尽快侦破案件,同时要求现金流量大的公众单位要加强防范。”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在案发第一时间就要求治安支队、经文保分局将案情通报各大医院和金融单位,并要求昆明市公安局速度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昆明市范围内的医院、学校报警监控系统建设作一次专门的强调部署。

        昨日下午,治安管理支队、经文保分局、14个分县(市)局的相关领导参加了部署会。昆明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云峰介绍,“11·25”案的发生,充分暴露出昆明市企事业单位治安保卫工作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技防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实践证明,凡是报警监控系统建设好、应用好、管理好的地方,刑事案件明显下降,治安形势明显好转。”李云峰说。
从2007年以来,昆明市公安局在网吧、宾馆、停车场、车站、医院等公共复杂场所建成了全覆盖的16个监控中心、11万多个摄像头。城市报警监控系统有以下几个方面作用:一、起到震慑犯罪分子的作用,在“11·25”中,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就已经作了较长时间踩点,其设计逃跑路线的一个要素就是避开报警监控探头;二、成为公安机关获取线索、提供证据的重要工具,报警监控系统在侦破“11·25”和“9·25”飞镖伤人案等一系列重大案件中,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三、成为维护企事业单位治安秩序的重要手段,当前,在医院、学校等人员聚集众多的公共场所,因各类纠纷引发的案(事)件时有发生,给案(事)件的解决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而有了报警监控系统,发生的这些案(事)件时由于有了视频证据,大多数可以得到及时解决。

        最后,李云峰强调,各公安机关一定要督促该项工作的开展,对拒不安装监控系统的大单位可以根据《公安机关监督检查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规定》进行处罚。具体为治安保卫重点单位未确定本单位治安保卫重要部位、未按国家有关标准对治安保卫重要部位设置必须的技术防范设施并实施重点保护的,经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者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应当对单位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处一千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私财产损失的,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对单位负责人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分别处三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