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株洲万户居民免费更换隐形智能防盗网

资讯频道文章B

株洲街头安装了隐形智能防盗网的楼房,看起来格外整洁清爽。

         “隐形智能防盗网的安全性比老式防盗窗可靠很多,也很漂亮。”昨日,家住株洲建设南路的熊朝仪满心喜悦地向记者介绍起家中新安装的防盗网。自今年7月20日株洲正式启动国内最大规模的城区拆除防盗窗工作以来,截至昨日,株洲城区已有11000户居民拆除防盗窗,安装了先进的隐形智能防盗网。据了解,这一万余户居民改装后,家中至今没有发生过被盗案件。

年底前要完成改造1.8万户 
        拆除城区临街主干道的防盗窗,是株洲市今年启动的四化工程中“社区创安”的一个重要环节。据株洲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传统的防盗窗存在几个方面的弊端,一是防盗功能不明显,二是危及公共安全,三是影响逃生和救助,四是影响市容市貌。为此,该市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拆除鸟笼般的防盗窗。株洲市政府用置换的方式,对已拆防盗窗住户安装更为先进的隐形智能防盗网、技防设施,既可最大效率地保障群众安全,又达到了美化城市的效果。

        按计划,2009年株洲市城区27条主次干道临街有建筑物1700多栋, 住了18000多户,共有45000多个窗户计20多万平方米的防盗窗要拆除,工程将在12月30日前完成。目前,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同时,按照《株洲市城市容貌规定》的要求,拆除防盗窗工作还将逐年向城区其他街道推进。

公安部安防专家认可株洲做法 
        中国安防协会、公安部安防专家日前在株洲实地考察调研后,一致认可株洲利用科技手段改变零散的居民个体防范现状的做法,称株洲市委、市政府通过大手笔改造后呈现的高品位的安全防范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居民安全感将普遍提升。 此前,部分居民对拆除防盗窗并安装防盗网存在一些疑虑,株洲相关部门解释说,防盗窗的拆除、技防设施的安装以及年技防服务费均由政府全额承担,安装的技防设施归业主所有。同时,为老百姓购买相关保险,包括家庭财产盗抢损失险和人身盗抢伤害险,以消除居民的后顾之忧。

每根细钢丝可受力100公斤 
        负责株洲此次隐形智能防盗网安装和安全技术服务的是湖南声讯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隐形智能防盗网可以提供安全、防护、防盗等多项功能,由铝型材、钢丝绳、固定件、报警系统四部分组成。每根钢丝单独固定,单根钢丝承受拉力一百公斤以上,既能实现短路和断路报警又能起防护作用。发生火灾时,也容易剪断,利于住户逃生。

        记者在一家已经安装了隐形智能防盗网的市民家里看到,防盗网很不显眼,钢丝绳很细。但用手使劲拉,却有很强的拉力。荷塘区桂花路居民刘文的家不在市里规定的改造范围,无法享受政府出资安装的政策,于是他决定自己出资安装。他告诉记者,自己有个5岁的小孩,这种防盗网既美观又不影响窗外观景,还能对孩子起到很好的安全保护作用。

防盗网自动报警吓走窃贼 
        目前,湖南声讯公司已在株洲设立报警运营服务中心,实施24小时值班服务,对入网住户家中的技防报警系统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对监测到的设备故障提供上门维修服务。公司组织了10台巡逻车、100名巡防员,24小时不间断地在全市巡逻。

        当隐形智能防盗网被非法入侵产生报警时,报警运营服务中心会及时收到报警信息,并指派附近的巡防员在规定时间内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如果防盗网遭到侵入式破坏,可以免费重新安装。如果用户需要检修空调室外机,可以提前一天电话预约,该公司将派人为用户打开防盗网。据了解,曾有两伙窃贼打算破窗潜入一家住户,因智能防盗网自动报警,窃贼落荒而逃。而另外6名犯罪嫌疑人,则没有那么好的 “运气”,被日常巡逻的工作人员抓获并转送派出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