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2009年11月26日,由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和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以下简称“智能分会”)共同主办的《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世纪国建宾馆隆重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同方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业智能建筑分会等领导莅临了会议,清华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等12名专家及编制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孙兰教授主持,由同方总监金久炘和智能分会主任徐正忠分别致辞。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标准定额司标准规范处梁峰博士宣布了编制组成员名单,并肯定《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将对提高设备运行效率、降低运行能耗发挥很大作用,同时填补了建筑物建成之后运行维护方面的规范空白,指出规范编写工作应注意:技术内容要有充分的依据;规范要注意协调性;标准需按照工程建设行业标准和管理办法编写。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的陈国义处长介绍了此规范的编写规定,强调了编制纪律,并希望在编写此规范的同时能够编制相应技术导则和技术指南,更希望能将此规范编制出英文版本,以便实现工程建筑标准化国际战略,以标准带工程,以工程带产品,让相关企业走出去。

        中国建筑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彪提出:规范编制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还要进行比较分析;规范编制工作既要有分工,又要形成合力;规范来自实践,最后还要指导实践。

        会上,同方赵晓宇博士汇报了规范编制前期的准备工作,包括专家的访谈和各地的调研座谈会,介绍了规范的编制原则、编写大纲、技术难点及调研分析,最后公布了规范编制的时间安排。之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吴德绳教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徐伟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郭维钧教授等12名专家顾问就《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的编写问题进行了全面讨论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其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江亿院士指出:规范编制的难点在于准确把握设计、业主、工程公司之间的关系;其次这个规范要做到真正把技术反应出来,对行业发展起到一定作用;要解决行业现状问题的关键在于提出功能描述方法,并且通过通讯协议或接口建立起统一的标准平台。

        随后,各位编委针对分工和框架做了充分讨论,落实了各章节需要补充的内容,上海大学赵哲身教授等人还主动要求增加编制章节和承担任务,希望为规范的更加全面、到位发挥积极作用。

        最后,智能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久松总结本次会议:标准定额司领导、标准所领导、院士、专家顾问、编委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于我们进一步理清编写思路和标准定位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建筑设备监控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的编制意义是重大的,任务是艰巨的,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赋予、各单位各位编委身上的使命也是非常光荣的,希望大家投入时间和精力拿出优秀的成果。(文/企划部 韩艳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