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技术有利于烟草物流行业的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RFID俗称电子标签,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能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标签。相比于现在通常使用的条形码,它还具有防水、防磁、耐高温、使用寿命长、读取距离大、存储信息可更改加密、存储数据容量更大等优点。目前被大多数行业广泛使用。如医疗保健、生产制造、航天与国防、运输、食品、超市、安防、烟草、物流等等。看看专家形象地描述:“运用RFID技术,牛奶将告诉我们它什么时候会发酸,走丢的小狗能告诉主人它的位置,而在超市结账时不用再排队,每件商品的金额会从顾客的账户中自动扣除。” 

        再来看看烟草行业,最近几年,国内的烟草企业纷纷建设自己的物流系统,已有众多的烟草企业的物流中心已经投人运作。在烟草商业领域,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也如火如荼。在物流系统中,物流信息系统的合理规划影响着整个物流系统的运作流畅性和效率高效性,因此,构建一个高效流畅的物流信息系统至关重要,而信息载体(条形码、RFID技术)又是物流信息系统的前端因素,RFID技术相比条形码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在读写的便捷性、出错率、动态读写、重复利用等方面表现突出。 

        RFID技术在烟草物流中的应用都有哪些优势呢?在传统的烟草物流配送中心,存在物流效率低,库存统计不准确、劳动力成本高、灵活性差的弊病;而,RFID技术的采用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力成本,减少繁琐的检验、清点等人工作业,提高信息的准确性,避免人工作业过程中的物品损坏,提高成品库的处理能力和作业效率,提升物流系统的整体性能。 

        虽然RFID技术在中国烟草的市场占有率还较低,但是从它的技术优势和全球发展前景看,将非常乐观。在中国烟草业,杭州卷烟厂在2OO3年在成品工商联运中首先采用RFID。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烟草企业采用 RFID做为信息载体,并在使用中深化认识,解决矛盾,促进RFID的更快发展;同时,随着烟草整合的推进和烟草物流的发展,国家烟草专卖局不断制订了一系列物流标准和推荐性规范,进一步规范了烟草物流,从规模小、形式多样逐步向大物流、统一标准的模式转变,另外,烟草行业对物流信息系统的认识不断深化,RFID技术在烟草物流行业中市场的发展会更高更普遍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