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关注气候,安防能做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讯】: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在哥本哈根拉开帷幕。本次会议计划就2012后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做出安排。大会从7日持续到18日,将有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5万名各界代表与会。

        据了解,《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是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框架,在该框架下确定的《京都议定书》为发达国家规定了到2012年的减排目标,此次大会旨在达成一项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新协议,以便在2012年后为减排等问题作出新的安排,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作为以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主要责任的安防产业,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环境保护的大背景下也起着自己独特的作用。

        各种各样的环保监测系统应运而生,并得到了广泛部署和应用。但是,目前绝大部分环保监测系统仅仅实现了数据监测功能,如实时采集和监测排污点的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等,然而,由于没有实现图像监控功能,并不能直观的看到排污点实际图像。因此,建立以各级环保部门为中心、相关排污企业为分支点的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势在必行。

        2008年,湖北省财政新增拨付了4900多万元用于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其中,2000万元用于在线监控系统建设补助,2900多万元用于在线监控系统的运行与维护。目前,湖北省516家重点企业已建成614套在线监控系统,其中,255家国控企业建成322套,99%以上完成任务。

        到目前为止,南昌市共有28家重点企业污染物排放实现了在线监控。为加强饮用水源保护,南昌市将集中式饮用水源纳入监控范围,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抓紧建设视频监控系统,今年3月已投入运营。

        经过为期三年的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建设,海南省目前已成功对全省国控和省控重点企业全部实现了“环保电子眼”实时在线监控。

        6月30日前,石狮市将有120余家重点污染企业纳入自动监控,“环保电子眼”的视角紧盯排污口。根据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建设计划,工业废水日排放量在100吨以上的工业企业,将被限期安装或改造完成自动监控设备。

        ……

        在国家扩大内需新增的4万亿投资中,有2100亿用于环境保护,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年初安排的2300亿中央投资中有176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国家将加强环境保护与“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有机地结合起来,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的力度,这也给安防行业带来了商机。

        目前安防技术在环保中的应用主要集中于企业污染源监控,而随着环保意识的加强和安防技术的日渐成熟,安防技术也会逐渐渗透环保行业的各个领域,由较窄领域监测向全方位领域监测的方向发展,比如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湿地监控等,这既给安防行业带来了机遇,也提出了挑战。展望未来,我们相信,安防技术必将会在环保领域得到很大程度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