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南海的士将装GPS系统 司机兜路将被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打的被兜路,投诉没证据,点算?南海区交通部门已有“高招”解决这一问题。记者昨日获悉,南海区将建设GPS监控系统,并将该区大部分出租车原已装有的GPS导入并联网,进行实时监控。出租司机若兜路,可回放行车轨迹查询。

        近日,南海区交通局发出招标公告,就南海交通运输行业GPS监管系统(出租车部分)采购项目招标。预计到明年3月份,南海区的士都将装上这一监管系统。

GPS可监控行车路线
        南海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南海全区约500辆的士,其中大部分已装有GPS,该局开发的GPS监管系统主要是将已装的GPS全部联网接入该套系统。投入使用后,工作人员只需坐在南海区交通运输监管中心,轻点鼠标,就可在电脑屏幕上监控到南海的士的运行情况。

        此前,如果乘客打的被兜路,即使投诉,或也因没证据,只能忍气吞声。在装上GPS监管系统后,交通部门可通过行车轨迹回放的方式,来判断的士是否兜路。

        GPS系统还有利于加强行业管理。该负责人举例,假如有市民举报,某处有黑牌车、套牌车,只需将车牌号输入该GPS监控系统,就可及时查询到是否属实。“比如,套牌车,我们输入车号,可发现正牌车的运行地点,这时,套牌车就无所遁形。”

发短信可知公交到站时间
        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招标阶段,南海区交通局拟通过竞争性谈判方式选择开发单位。有意投标者可于本月13日前,于上班时间至南海区交通区办公室获取招标文件,开标将于本月14日上午9时30分进行。

        有关负责人称,预计到明年3月份,GPS监控系统可投入使用,下一步,该系统还将向货运通系统覆盖,“以提升整个南海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效率。”

        记者同时获悉,南海区交通局正进行的另一项信息化建设也将为市民带来福音。通过南海公交出行手机查询系统,市民只需发短信就可查到离站点最近的公交车多久能到站。“比如你要到华阳桥北站,发短信查一下桂05还有多久到站,系统会反馈给你,还有两个站,这样有利于市民调配等车时间。”该负责人说,该系统不仅可短信查询,还可通过手机上网查询。

        据了解,该系统现已运行测试,预计最快明年初将可开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