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国研究人员为机场开发分散式天线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机场和其它大型、复杂的基础设施场所有着多样化的通讯需求,包括复杂、多变的服务要求、流量剖析和用户期望。TINA(智能机场)项目的目标是开发一套自组织、下一代先进的有线和无线网络,符合未来机场环境的需求。 

       TINA 系统设计用于处理范围广泛的固定和移动设备,包括 RFID 阅读器、安全摄像机、生物感应器和爆炸、化学物质检测器。系统也为乘客信息、娱乐服务、机场零售商、运输服务和跑道运营提供后勤支持。除这些功能外,系统还有望符合其它应用需求。 

       这项为期三年的研究项目由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和利兹大学合作开展,由机械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出资赞助。项目由剑桥大学科技学院主任、机械教授 Ian White 负责管理。在剑桥大学,White 联同 Michael Crisp、Richard Penty 和 Sithamparanathan Sabesan 共同开展研究。小组与波音的 Bill Krug 密切合作。 

       据研究小组称,将来机场会要求极其先进的可适计算机和通讯系统为用户提供业务执行的移动、安全和自动方式。最主要应用区域之一是国际旅行,后者可使得任何方案在全球范围得以应用。 

       研究的主要重点由剑桥大学机械系开展,即在毫米波分布式天线系统(DAS)支持无源 RFID 技术,DAS 也将执行现有或将来的其它无线服务。毫米波的众多优势之一是其固有的宽频,使所有常见的通讯标准可在一个统一的基础设施平台运行。由于系统允许同一个基础设施支持 RFID 和其它服务,机场无需额外花费便可提供无处不在的 RFID 覆盖面。 

  人们预期无源 RFID 标签将会用于机场,追踪多种物品,包括行李和商品,智能登机卡和门禁控制标签,及机场购物区域的商品定位支持。这些 RFID 标签还能帮助检测和识别潜在的威胁,通过积极追踪乘客和员工提高效率和安全。RFID 系统稳定集成进其它系统,如 CCTV 视频系统,确保最大化的耐用性和安全性。其它应用包括登机乘客(不见或迟到)定位,帮助减少乘客原因引起的拖延,从而加快飞机的周转时间。 Sabesan 解释称,DAS系统基于一个无线信号分布的新形式,多套服务天线合作不仅提供通讯、识别和定位,还提供网络弹性。 

       除了安全应用和减少乘客拖延外,TINA 网络还可以被用于管理多种固定和移动设备,Sabesan称,如无线安全摄像机、移动数据终端、生物读取终端、RFID 登机卡和信息娱乐显示屏。 

       设计这套系统时,研究人员选择采用无源标签,原因是它们比较便宜和常见。英国也开展一个类似的研究项目 Optag,涉及 UCL(专注有源 RFID 技术)。设备一套可以识别和定位无源 RFID 标签的系统有众多的益处,然而,如果应用要求天线范围必须足够大时,这就需要极大的技术改造。研究人员希望这样一套系统可每天追踪 100 万件移动标签,标签必须是小巧、便宜和可再用。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小组需要开发新型的无线信号配分布,可支持多种服务,包括通讯、公共安全射频和无源 RFID。 

       除了在同一个基础平台支持 RFID 和其它无线服务。RFID DAS 系统预期可达到 100 % 覆盖率,从而使同一个频段的天线可用于所有的无线服务。这超过目前任何无源 RFID 系统所能实现的功能,研究人员称。总之,Sabesan 称,研究小组希望采用无源标签,标签可提供足够的读取距离,可成堆读取,同时提高位置精确性。 

       研究中,工作人员采用 Zinwave 的 DAS 方案,提高无源 RFID 标签的读取距离,并采用一些技巧提高无源 RFID 覆盖率。到目前为止,小组已经在一套三天线 DAS 系统展示 RFID 标签读取,测试点读取率达 100%。据研究人员称,与传统、同样天线功率的 RFID 系统相比,标签检测信号强度也提高了 15dB。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