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下女子遭持枪歹徒抢劫全过程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监控拍摄下女子遭遇抢劫时的情景。警方提供     

        河南籍男子魏某携带一把钢珠枪和匕首窜入宿迁市区,抢劫了一名存钱的市民后迅速逃离。12月9日晚 上12时许,在南通警方的配合下,犯罪嫌疑人魏某被成功抓获,此时距案发仅仅过了28个小时。

女子晚上自助存钱遭抢劫 
        12月8日晚7时53分,宿迁市宿城公安分局幸福路派出所的值班电话响起了急促的铃声:有一位女市民刚刚在自助银行存款时,被人持枪抢劫了。现场在市区幸福北路和八一路交叉处东北角的自助银行,民警赶到那里时,看到一位20多岁、上身穿着白衣服的女子,旁边还有一男子。见到民警来了,白衣女子一下子哭了起来。

        在民警的劝说下,白衣女子向民警描述了令她后怕的一幕。几分钟前,女子带着1万多元现金来到这个自助银行,准备把钱存到银行卡上。就在她操作的时候,进来一位男子走到她身后,女子刚想喊,他突然打开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塑料袋,露出了一把黑乎乎的枪,男子恶狠狠地对她说:“把钱给我,不然就打死你!”女子一下被吓懵了。就在这时,有一位男子来取钱,但女子没敢动。在那位男子取钱时,携枪的歹徒就站在女子身后,很镇定,给人的感觉是,他们俩是一起来取钱的。

        随后,持枪男子把白衣女子还没来得及存好的钱全部拿走,迅速消失在黑暗中。就在持枪男子走到自助银行门前的时候,另一位男市民正好推门进来。这位男子见白衣女子蹲在那里,满眼泪水,急忙上前询问怎么回事。在得知女子遭遇抢劫后,这位男市民立即冲出银行寻找歹徒,但这时歹徒已经不见了。这位男市民立马拿出手机,让被抢女子迅速报了警。

警方分析应为流窜作案 
        刚刚晚上7点多,歹徒就敢持枪抢劫,可见歹徒的嚣张气焰。专案组连夜奋战,首先提取了自助银行及附近路面的监控录像。在银行的监控录像中,民警看到,整个抢劫过程与白衣女子所说的完全吻合,歹徒在整个作案过程中极为镇定,应该是一名惯犯。

        让警方吃惊的是,发生劫案的自助银行与幸福路派出所距离仅在200米左右。白衣女子说,歹徒在抢劫时,说的话是极不标准的普通话。种种迹象让专案组断定,歹徒不是本地人,应该是一名来自外地的流窜犯。在调取的录像中,警方很快掌握了歹徒的相貌特征。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通过对市区卡口、高速路口的调查,初步判定歹徒已经连夜逃往淮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