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00亿监控市场规模隐患不断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类对安全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社会和谐的需要,安防产品在市场占有了一定的规模,视频监控以300亿的市场规模无疑在市场规模中占据顶尖地位。由于安防部门渗透率加大,金融、公安、交通、煤矿等部门的投入在不断增加;居民安防设施在向智能化和网络化发展;同时,大型事件比如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工程刺激着安防的需求。这些需求的增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便,同时由于这些需求的加强,很多中小企业为加大自己的利益,更多伪劣的产品流入市场造成市场的混乱以及不规范,也造成了很多不可弥补的事件。

       前段时间广东公交监控摆设事件,再一次的揭露了视频监控的无数破绽以及产品的劣质。此事还未平息又一风波再起,北京首都机场大巴上公交监控也依然是摆设。面对这些实有但是虚无的产品,一次又一次引发了群众的愤怒。10月17日,呼市第二监狱惊人消息传出,在集视频监控、报警、巡更、门禁、语音对讲、公共广播、AB门、高压电网等多重技防与物防系统在内的监狱安防系统里,逃犯可以冲破视频监控、出入门禁、“鹰眼”识别等多重阻碍,顺利逃脱,监控录像未起到本职的对用。本是用来安保的产品为何出现类似的情况,难道这些是安防企业的过错吗?是用户的过错吗?还是市场需求造成的过错?通过这些事件的发生,再一次的分析现在安防的现状。

       首先,人们的防范意识不够,造成很多安防产品无法使用推广,其实只有用户觉得这个需求有必要这样才会能使安防的行业越做越大。其次,安防的产品不正规。中国的安防产业较国外起步晚许多年,许多方面确实不尽完善。现在很多安防产品都是贴牌,或者是小作坊的产品。这些产品价格低廉,但是外观和使用又是完全一样,就是这些产品的介入完全搅乱了市场。然后,安防的工程过于形式化,就比如说这次的广州公交监控事件。国家花巨资投入建设使用,但是最后的结果是只是一个摆设。这也是安防行业的一个弊端,由于这些事件的发生。造成了行业的混乱性与不规则。最后,提高安防监控产品准入门槛,严格市场准入程序,确保安防工作取得实效。由于安防管理体制不完善。安全防范只依靠产品和技术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管理体制,来保证安防系统真的是保安全。

       市场的需求不断扩大,安防为满足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在满足需求的前提下一定确保各个方面都符合标准,这样才能真正的将安防产品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