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光天化日进店行抢 30余电子眼锁定3抢匪

资讯频道文章B

        专挑沿街门店或单身居住、房屋户型较小、生活较富裕的人群为目标,事先多次“踩点”确定目标的作息规律,在其独自一人之时入室抢劫……近日,裕华分局全体参战民警在“电子眼”的帮助下,一举打掉这样一个特大抢劫、强奸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三男子大白天进店行抢
        12月4日10时40分,在青园街上经营着一家服装店的市民包某来到裕华公安分局裕华路中队报案称:当日10时30分,店里只有她一个人,3名男子假装顾客以买衣服为名来到店中,用绳子将她捆绑起来并用胶带将其嘴封住,通过威胁、恐吓等手段,抢走手提电脑一台、手机一部及现金700余元等物。

■30余个摄像头锁定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调取了案发地周边30余个电视监控摄像头的视频资料,逐一进行分析研究,并十余次联系相关人员进行辨认,同时对全市近期发生的类似案件串并侦查,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及活动情况。

        12月10日10时,专案组民警先后在新华区红星街某网吧、长安区翟营北大街某网吧和长安区某工厂宿舍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9岁,长春市人,曾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2006年释放)、孙某(男,32岁,哈尔滨市人)、王某某(男,35岁,石家庄市人,曾因盗窃自行车被劳教2年,随后因抢劫强奸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2007年释放)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12月4日上午在青园街某服装店内对受害人包某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3人均无正当职业,聚在一起谋划实施抢劫,并明确进行了分工。在多次“踩点”后,当日王某在外“望风”,王某某和孙某以购买衣服为由进入店内,抢走手提电脑一台、手机一部、现金700余元以及银行卡等物品,在胁迫包某说出银行卡密码后3人迅速逃跑。最终因银行卡密码错误,未能取出现金。

■拉闸骗住户开门入室抢劫
        三名犯罪嫌疑人还供述了11月27日在长安区某宿舍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作案手法基本相同,3人经过数日“踩点”,探明该处住户平日仅有一名女子居住。在摸清其作息规律后,11月27日上午3人来到该住户处,看到房间内拉着窗帘但亮着灯,便将该房屋的电闸拉掉,等里面的住户贾某开门查看时,迅速将其捂住嘴推至房屋内采取捆绑手脚等方式予以控制,抢劫现金500余元,同时威逼受害人说出两张银行卡的密码。然后两人看守受害人,另一人到附近柜员机取款,因卡上金额太少最终放弃。恼羞成怒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受害人实施了猥亵行为。

        此外,3人交代他们之前曾在长安区某小区盯上了一个老太太,但因为老人进出房屋时比较谨慎,因担心不容易敲开房门,而一直未能下手,本待近日作案,没想到便被警方抓获。

■抢劫前均曾多次“踩点”
        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选择目标主要以沿街门店以及单身居住、房屋户型较小、生活较富裕的人群为目标,在多次踩点后确定受害人生活规律后下手,在此裕华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沿街门店尽量避免单身女子独自经营,在住宅内遇有可疑人员敲门或出现意外情况时,不要随意打开房门,以免受到伤害,发现可疑人员时一定要及时报警。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