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台中一学生发明手机防盗软件能锁定小偷并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少人都有手机遭窃经验,多数遍寻不着。有了防盗软件,窃贼只要一换上自己的SIM卡,手机就会发送短信至预先设定号码,告知失主哪个手机号使用者正在使用手机。要是小偷无法解除按键锁,手机会传来“有小偷”的抓贼语音。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县东势高级工业职业学校学生黄守淳在老师徐毅指导下,成功研发出手机防盗软件,不仅贴近现代人生活,也十足实用,夺下今年第八届旺宏科学奖金牌。令人意外的是,黄守淳自己根本没使用手机。他笑说,通话费太贵,所以才不用手机,但因为班上同学的手机连续失窃,几乎没人找得回,进而引发他试写手机防盗软件。

不解除口令会发“有小偷”语音
        黄守淳获得旺宏教育基金会4年40万元新台币的奖学金。他说,手机要是遭窃或掉了,只要对方触碰屏幕或按键,防盗机制就会启动并要求输入口令,15秒内若无法解除口令锁,手机就会传来令窃贼胆颤心惊的语音,“叭”、“叭”,“有小偷”的声音。

        更厉害的是会自动发送遭窃警讯!黄守淳说,失窃手机一旦遭更换SIM卡并被强迫开机,防盗软件就会侦测出新号,并将窃贼手机号以短信传送出去。失主只要事先设定号码,届时短信资料就会自动传到这组手机号码中。

窃贼手机号将自动被传送
        黄守淳他说,失主可以根据窃贼门号去电要求归还,若遇对方不肯或关机不理,除了报警提供警方小偷手机号资料,侦测系统也会主动查找窃贼手机号内的5组通讯录号码,并将号码同时显示在上述短信中.

        “喂,你的朋友XXX偷走我的手机,只要他愿意归还,我就不报警。”黄守淳骄傲笑说,可先打这5组号码告知对方朋友手机被窃,透过朋友“柔情喊话”压力,让手机物归原主,不仅省去报案麻烦,也给对方自新机会。不只软件,黄守淳也正在研发防盗硬件。透过机械口令锁锁死电池盖,不仅窃贼无法更换SIM卡,电池一但电力耗尽,手机也会因无法更换电池而不能再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