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握奇SIMpass手机获“中国手机产业技术创新奖”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10日晚,“2009手机产业发展大会”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握奇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SIMpass产品荣膺“2009年度中国手机产业技术创新奖”,这也是SIMpass继今年3月荣获“最佳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奖”之后再获殊荣。

握奇电信产品总监张楚接受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陈如明颁奖

        握奇的SIMpass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移动支付主流技术之一,它主要包括两种产品形态:一种是带天线的双界面SIM卡的形态,俗称“拖辫子”,这种形态是独立于手机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另一种是天线集成在手机中,双界面SIM卡保留标准卡的外观,这种产品形态仅需要手机做少量的改动。此次获奖的正是这种产品形态。

        握奇SIMpass手机定制方案通过改造手机的卡槽和后盖,将非接触支付所用的天线布放在手机内。这种方案大大扩展了现有手机的功能,使得移动支付这一“杀手级”应用集成在手机上,为手机厂商、移动运营商以及消费者带来了便利和价值。

        早在去年12月,重庆联通、渝城一卡通、国虹通信和握奇就联合推出了全球首款多制式刷卡手机—"渝城通付宝",采用的就是SIMpass方案。而目前,中国电信也已经准备把SIMpass列为移动支付技术标准之一,大力推动移动支付手机的定制工作。

        “2009年度中国手机产业技术创新奖”的设立旨在抓住中国手机产业发展新机遇,促进中国手机产业快速发展,旨在表彰为中国手机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企业与个人,鼓励在手机产业技术创新方面表现优秀的新兴技术与企业。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赵梅庄、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副主任陈如明、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英海、人民邮电报社副总编辑李长海以及来自各大运营商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参与了此次“手机产业技术创新奖”的评审。

        12月10日当天,“2009手机产业发展大会”在钓鱼台宾馆正式开幕。握奇电信产品总监张楚在当日的论坛中对韩国的移动支付模式作了简要介绍,并说道,“韩国的经验我觉得有四点,首先是杀手级应用——公交,第二是共赢的合作模式,第三个是完善的支付环境,第四个是丰富的定制终端。韩国的发展案例,给国内外的业界注入了信心。我们相信,在将来,移动支付产业链中各方的合作,必会促成移动支付市场的成熟和成功。”

        合作,是现在国内外移动支付推广业界的主旋律。对于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而言,不论是从服务还是盈利的角度考虑,跨行业合作是移动支付产业向前发展的必然选择。移动运营商应成为合作的主体,充分发挥已有的整合产业价值链各环节的能力。在电信业、银行业、交通等行业的共同推动下,移动支付必将掀起应用的新高潮。握奇凭借其在电信、交通、金融、政府和企业等领域的客户资源优势,也将进一步促进移动支付产业链的合作。

张楚在论坛现场演讲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