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性价比和本土化,民企取胜之道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国内几宗外企收购民族骨干企业、龙头企业的举动,引发了一场对民族品牌保护的大辩论。其实中国加入WTO是一把双刃剑,就像有人说的:“加入WTO就是把闸门打开,把洪水放进来,被淹死的就让其消失,强壮的会再长起来。”在同一个行业内,外商企业与民族企业并存是在考验着民族企业竞争力,安防行业也一样。

现状:民族安防企业发展迅猛
        安防行业刚起步时期,民族安防企业与外商企业相比有较大的差距。这是由许多原因造成的。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发展,民族品牌经历了由弱到强,由无序到规范的转变,特别是近几年,涌现出了很多像美电贝尔一样的新生代优秀民族企业,这是民族安防企业发展的必然历程。虽然一开始外资企业携资金、技术、管理、营销多方面优势来势汹汹,民族企业显得较为弱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民族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内部管理方面更加完善,相比民族企业而言,外商企业产品的价格相比是较高的,而民族企业在产品的性价比方面不仅有优势,同时因为是本土化管理,对国内市场更加了解,服务也更系统化与人性化,这是外商企业无法比拟的。

        其实无论是“国进外退”或是“国退外进”,都是与大的经济环境或是行业背景有关的。

民企发展渠道:合作和有序的竞争
       近几年,国内的安防行业经历了系列洗牌动作,一些小的,不规范的企业被市场淹没了,而留下来的都是能在市场上站稳脚、有竞争力的企业,通过不继的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卓越的领导力来增强与外商竞争的能力。

        拿2009年来说,受来势凶猛的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市场需求明显下降,在这种低迷的环境下,合作和有序的竞争才是增强企业活力的马达,合作并不代表竞争的不存在,而是要消除无序竞争,形成良性的有序竞争;同时,通过合作,把行业间的内耗影响缩小,各企业也都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内部的管理,服务的改善以及增值业务的开拓上。09年美电贝尔携手安居宝、富士智能进行全国巡回培训会,在行业内第一次架起了合作共赢的桥梁,目前此培训已走完了22个城市,还有10个城市仍在继续进行。

出路:脚踏实地,做高性价比产品
        目前安防行业很多企业通过融资、上市或是并购等方式来增强自己在市场的综合竞争力,笔者认为打造“以顾客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脚踏实地,为客户创造更多性价比高的产品才是王道。安防行业在国内的起步是较晚的,进入的门槛也比较低,有些甚至二三个人就组成了一个公司,所以随着行业的发展,安防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一席之地,一定要对内苦练内功,加强内部的流程及运作管理,稳健经营,对外要保持可持续创新,提高产品品质与服务力,这样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