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实拍奔驰撞死老太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19日上午,仍有路人在事发地点附近横穿马路,一旁的地下通道(红圈内)却少人问津。

肇事大奔

事发现场,死者横躺在马路上。

街头监控两次拍到的肇事车,司机面容清晰可见。[nextpage]

        12月19日凌晨5时30分许,山东路与海伦路交会处发生一起轿车撞人逃逸的交通事故,受害人当场身亡。接到报案后,四方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对事发现场分析并调取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A66893”的灰色奔驰有重大嫌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排查,四方交警终于在万安一路一小区发现了肇事车辆,但是肇事车的车牌已被摘走,肇事司机也已不知去向。四方交警部门表示,希望目击者积极向警方提供线索,同时也希望肇事司机能主动到四方交警大队自首。

凌晨事发:老太过马路被撞身亡
        “在雁山立交桥附近有一位老太太被车撞了,伤势很严重。”12月19日早晨6时许,市民黄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称,在山东路与海伦路交会处,一位老太太过马路时被车撞倒在地,鲜血直流。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四方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现场勘察,周围还有不少人在围观。马路中间的护栏旁横躺着一位老太太,此时已经没有了呼吸。记者注意到,死者有60多岁,穿一件红色外套,身旁散落着一个白色的包裹,由于撞击力巨大,死者的两只运动鞋都已经被撞掉,散落在周围,身旁一道一米多长的血迹分外醒目。

目击者说:撞人的是辆灰色轿车
        “我也是听到声音后才赶到现场的,被什么车撞的我也不清楚。”环卫工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雁山立交桥下打扫卫生,凌晨5时3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闷响,等他赶到时才发现,一个人斜躺在山东路和海伦路路口。“真是太惨了!”看着地上躺着的死者,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120救护人员赶到时,发现人已经没有了气息。另据围观的市民刘先生说,他也是听到响声后赶到的,但那时肇事车已经开走了,听说是一辆灰色轿车。

        记者随后采访了解到,死者家住四方实验小区,平时有冬泳的习惯。

市民叹息:地下通道就在10米外
        “一条命就这么没了,要是走地下通道的话一点事也没有!”采访时,不少市民都为老太太的死感到惋惜。记者注意到,为了让行人能够安全地过马路,相关部门在附近修建了地下通道,距离死者被撞身亡的地点也就10米远。

        “这个地方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交通事故了,就在上个星期还有一名市民被撞伤了胳膊!”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之前马路护栏是连接在一起的,但是不知被谁拆开了一个缺口,附近很多市民觉得很方便,就经常穿过这个缺口直接横穿马路。

全城协查:监控录像锁定“灰奔驰”
        19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四方交警大队交通事故调查科。据事故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是在凌晨5时30分接到市民报案的,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被撞的是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已经当场身亡,而肇事车辆已经离开现场。

        执勤民警通过对事发现场分析,并调取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A66893”的灰色奔驰具有重大嫌疑,民警立即通过交通广播电台发布了全城协查通知。“也就是两个小时,我们就找到了肇事车!”该负责人介绍说,19日上午8时许,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在万安一路一小区停着一辆灰色的奔驰,与交警描述的肇事车辆非常相像。[nextpage]

交警提醒:知情市民快提供线索
        该负责人表示,办案民警赶到位于万安一路的居民小区后,发现一辆无号牌的奔驰S500型灰色轿车停在小区的偏远角落。该车左侧的后视镜破碎,前风挡玻璃左侧有一个大洞,这些痕迹与在现场勘察过程中收集到的遗留物相吻合;车内相关物品已被人为清理,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警方判定,这辆无牌奔驰有肇事逃逸的重大嫌疑。

        办案民警表示,请广大市民及知情者能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该肇事车或驾驶人的相关情况,协助民警尽快将逃逸驾驶人抓获归案。同时,公安机关也提醒肇事逃逸者不要抱侥幸心理,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举报电话66572300。

新闻链接
肇事司机是一名20多岁年轻男子

        据四方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处理科的办案民警表示,他们已经初步锁定了肇事者的相貌,事发当天凌晨,肇事车曾两次出现在事发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当中,一次是在19日零时23分,当时有两名男子在车内,另一次是在凌晨5时32分,这时车里只剩下了司机。

        “很显然这名男子是在送另一名男子之后发生的事故!”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通过两幅图像比对,可以看出驾驶者为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记者在监控录像上看到,该男子面部清秀,发型偏分,身着黑色外套,里面还穿着一件橙色上衣。19日凌晨5时32分,该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录像中时,车内只剩下了他一人,而他左前方的挡风玻璃上,一个白色的凹痕非常明显。

该车号多次违法不排除是套牌车
        记者随后登录广州市公安局主办的“广州金盾网”,点击“机动车交通违法查询”链接,输入“粤A66893”后发现,从2007年7月26日到2009年1月18日短短的一年多时间,竟然有14次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

        记者看到,在这些交通违法记录中有超速、逆向行驶、不服从交警指挥、在禁停路段停车等。不过办案民警表示,通过这些交通违法记录还不能确定“金盾网”上的这辆屡次交通违法的车就是在万安一路该小区发现的肇事车,因为并不排除肇事的是辆套牌车。

记者调查:地下通道“少人问津”
        12月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山东路与海伦路路口的事发现场,虽然刚刚发生了行人被撞致死的交通事故,但还是不断有行人穿过路中央的绿化带横穿马路。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分钟,就有16名行人横穿马路,但却没有看到一人进出旁边的过街地下通道。

        “这样过马路快,再说地下通道太黑了,也不太敢走。”当被问到为什么有地下通道还冒险横穿马路时,市民顾先生不好意思地说,一方面是为了图省事,另外就是地下通道环境不是很好。为了印证顾先生的说法,记者随后来到地下通道,刚走进去就有一股刺鼻的味道迎面扑来,地下通道两侧的灯大部分都不亮,整个地下通道非常昏暗。

        “地下通道太吓人了,我们都不敢走!”采访时,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地下通道光线较暗,她们担心独自经过时会发生意外,而且还有一些不自觉的人在里面随地大小便,所以行人才会涉险横穿马路。市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整治一下这个地下通道的环境,环境好了自然走的人就多了。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