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助芝加哥中国城龙舟赛了解观众

资讯频道文章B

        芝加哥中国城的每年一度在 Ping Tom 公园举办的龙舟赛通常会吸引 10,000 位参与者和观众。龙舟盛会不仅有装饰华丽的、由船桨推动的木船赛,还有音乐、舞蹈和杂技表演,及各类食品。自 1999 年起,芝加哥中国城委员就开始主办龙舟赛事,筹集资金用于支持邻近学校的教育,促进文化交流和差异性。 

        今年的中国龙舟赛于 7 月 25 日举行,主办方首次采用 RFID 在面积 12 英亩的公园内追踪人员的移动,以了解不同年龄层观众在哪些地方消耗时间。 

        这套 RFID 系统由 Lygase RFID Solutions 提供。Lygase 市场主管 Joyce Jeng 与中国城委员会相熟,也是赛事参与者之一。 Lygase 在公园几处重要位置安装 RFID 阅读器,并在入口登记处的分发 RFID 标签。由于这是个测试项目,Lygase 并没有对应用收取费用,虽然赛事结束后公司也提供分析结果,据Lygase 总裁 Ketrus Collins 称。

Lygase 员工向观众分发 RFID 标签 

        对 Lygase 而言,公司希望测试系统是否能在拥挤场所追踪个人移动,以获取主办方所需的人群行为信息。通过更好地了解人员去向,及不同分类的人群倾向去哪些地方,赛事主办方能更好地在公园里规划各类项目分布,从而提高人流量。而且,各个商家 - 如那些贩卖食品或饮料 - 可从掌握顾客位置中受益。这套系统也能使主办方清楚某特定位置有多少人流量,从而判断什么时候可能会出过分拥挤问题 - 特别在一些危险地方,如芝加哥河坝旁,拥挤中观众可能会被无意中推到或跌落河中。 

        比赛当天,站在入口处的 Lygase 员工,向进来观众发一张 EPC Gen 2 UHF无源 RFID 标签(由 WS Packaging Group提供)。标签系在绳索下,可以挂在脖子上。总共 1500 人自愿领取标签,签署姓名,并有机会参与抽奖。标签共有 5 种:蓝色代表成年男性、红色代表成年女性、绿色代表老人、黄色代表小孩,还有一种是参赛者。 

        在 Lygase 软件里,每个标签的唯一 ID 码和 5 分类中的一种相对应。员工根据参与者的年龄和性别分发合适的标签。在公园内,Lygase 在已有灯柱或三脚架上安装 4 台 RFID 阅读器,阅读器与发电机相连提供电能。这样,Collins 称,主办方在公园内建立起读取区域,虽然公园的绝大部分不在阅读器的读取范围内。 

        “进入任一读取区域的人员都会被记录” Collins 称。Lygase 采用 Impinj 和 ThingMagic 两家公司的阅读器,测试 Lygase 软件能否识别它们,编译各自的读取数据。另外,公司还测试两种阅读器的读取距离和读取率。在两种情况下,他称,读取距离都超过 30 英尺。每台阅读器与桌面电脑相接,接收所有信号范围内的 RFID 标签的 ID 码和每次读取的时间。软件根据 ID 码识别每个 RFID 标签的所属类别。一天结束后,工作人员再将数据从电脑里引出,进行分析。 

        Lygase 收集的信息包括参观各个读取区域的人数,人员在各个位置的平均消磨时间和参观次数,并按 5 种分类进行划分。 
委员会根据这些标签数据来确认最大人流量的位置,提高未来的规划。系统判断出游乐场是孩子、妇女和老人最繁忙的区域,尤其在牛餐时间。河边的男性人数远比女性多。 

        这场测试后,Lygase 正式推出了这套系统,在类似的场所追踪个人和资产移动,包括展会。在室内场景,Lygase 采用 Mojix STAR 阅读器,在天花板上安装 eNodes,提供整个展厅或会议室的实时位置监测。各个 eNode 激活其读取范围内(通常为 30 英尺)所有无源 RFID 标签,所有 eNode 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 STAR 系统。这样,人员也可以实时被追踪。观众登记时可以提供姓名、电邮或电活,所分配的标签 ID 码与这些个人数据相对应。这样,参展商登录 Lygase 服务器了了解谁参观了他们的展位。如果当时观众没机会与商务代表谈话,那么公司稍后便可发送电邮,提供相关服务。 

        主办方还可以利用这套系统来判断观众的走向、什么地方可能产生瓶劲,或那个展位或展台安排不合适,以便重新规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