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茂名市安防企业工作会议暨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茂名片会胜利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11月6日下午,茂名市安防企业工作会议暨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茂名片会在茂名市安达保安押运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邱小栓秘书长、茂名市公安局治安科陈文锋科长、张剑基副科长、视频办通信科李广平科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由茂名市公安局技防办李惠明副主任主持,茂名市融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茂名市卫锐通电子有限公司等全市31家安防工程企业代表参会。由广东省安防协会牵头,广州晟景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产品类副会长单位组成代表团也参加了会议,并与当地领导以及安防企业进行面对面沟通与交流。

茂名技防办李惠明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概况


茂名市治安科张剑基副科长[nextpage]

张剑基:安防企业需要“三提高”

        会议伊始,张剑基副科长首先介绍了茂名市08-09年技防工作的情况。去年,茂名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建设做了大量工作,社会效益比较明显,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明显下降。金融单位的安防建设成效尤为突出,防弹玻璃、防盗门、110报警、联网监控四层防护,所有网点都能达标。自2000年以来,金融单位治安发案率为零。但是,张剑基副科长特别指出,市区的治安好了,但郊区治安案件还是比较多,特别是城乡接合部的治安形势比较严峻。

        张副科长还向参会的企业提出了三个“提高”:一、安防建设技术含量必须提高。社会越来越复杂,技防监控越显重要,无论哪个领域,包括技防建设,技术含量必须提高。二、对当前形势认识必须提高。现在很多单位,包括考场、小区、家庭都有110联网等技防监控,安防市场越来越广,企业都要认清当前形势。三、企业自身素质必须提高。现在很多安防企业没有为自己定位,在行业中越走越窄,把整个市场搞砸,技防工程是终身工程,企业必须提高企业素质。张科长还特别指出,广东省安防协会成立非常及时,为安防企业提高素质提供重要平台。

茂名市通信科李广平科长

李广平:3000电子眼遍布茂名各县区

        会上,李广平科长通报了茂名市第一期视频监控建设情况,目前为止,茂名市装了350个摄像头,与其他摄像头不同的是,这些摄像头是由公安局直接操控,并联网到各县区的派出所监控。李科长阐述公安局未来工作计划中提到,一、茂名市第二期视频监控建设,到2010年底,3000个摄像头将遍布各县区,可以监控到全市各个重点地方;二、全市所有的派出所装5-8个内部监控摄像头;三、所有的娱乐场所必须安装摄像头;四、所有网吧必须安装摄像头;五、茂名市看守所,包括公安局看守一所、二所、戒毒所等都要安装摄像头。

广东省安防协会邱小栓秘书长[nextpage]


邱小栓:安防行业生存环境严峻,协会将协助培养龙头企业

        会上,邱小栓秘书长首先对茂名市技防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各企业为技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接着,邱秘书长扼要地介绍安防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两个对工程单位有极大帮助的活动——高校科技创安会议和安防互惠大联盟活动的情况。他指出,继工程检测优惠成功推广以后,产品商产品价格优惠实施细则起草也在有条不紊进行,对在座的工程商又是一项优惠措施。全体参会企业代表认真地听取了邱秘书长的讲话,同时,仔细地阅读协会相关的资料。

        邱秘书长指出,目前安防行业形势严峻,但也有机遇。全省工程企业除了广州的部分企业比较大,其他地市的企业生存环境比较恶劣。《广东省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中第二章规划与建设中所提到的场所比以往的增多,这是安防企业的新商机。茂名需要培养本地龙头企业能够走出茂名、走出广东,打造茂名本地的技防品牌。这需要企业和技防办的共同努力,同时,广东安防协会将加大力度协助各地培养龙头企业。

茂名市治安科科长陈文锋

陈文锋:互联互动 共谋发展

        最后,茂名市公安局治安科陈文锋科长对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他表示,现在的企业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茂名人必须发挥茂名人专有的精神——勤劳,刻苦,拼搏。陈科长对与会的各企业提出四点建议意见:一、互联互动,共谋发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技术,只有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支持才能共同发展。二、注重社会效益,打造自身品牌,为社会服务。企业要有企业精神,要以社会效益为主,得到社会群众的认可,让服务、品位提升,诚信营商。三、真抓实干,干出实效。从《办法》看,现在安防市场还是很广阔,但要看企业自身能否适应社会越来越高的需求。四、任何人都要有社会治安的责任感。只有大家平安才是社会平安,工程建设以后,需要有更好的服务,保证系统正常使用,发挥其功能。[nextpage]

参会代表认真阅读协会相关资料


安防企业踊跃入会

        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参会企业代表认真提取各领导发言。会议一结束,多家安防企业代表纷纷要求入会。截止当天,茂名市融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茂名市卫锐通电子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成为协会新成员。据悉,至目前为止,茂名全市有资质的安防企业已全部加入广东省安防协会。

        会议结束后,协会副会长单位——广州晟景实业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赞助了晚宴,旨在为当地工程企业代表与协会产品类单位有更多沟通与交流机会。在广东省安防协会邱小栓秘书长陪同下,广州晟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赖书圣总经理逐一向到会工程单位代表介绍晟景实业“以客户为中心,以品质求生存,以品牌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并达成了多方合作意向。

        据了解,广州晟景实业有限公司自今年3月份成立以来,一直专注弱电线缆的研发,制造。公司拥有一批多年从事弱电线缆研发,制造的资深专家,技术骨干和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公司生产基地及总部位于中国经济发达重地的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优美花园式的标准厂房,并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成套制造设备和测试设备。一直追求产品专业、优质、环保的广州晟景在半年内,超过上千万的销售额,已建立十几个省外渠道合作伙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