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指纹防盗入驻汽车防盗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步入岁末,汽车被盗事件不断发生。惠城区发生3起汽车盗窃案,不少车主特别是刚购买座驾的新车主更显得着急,迫切想给爱车寻求更安全、贴心的防盗产品。究竟市面上有哪些先进的防盗器?各类防盗产品价格、优劣如何?

常见防盗器有三大类型
        网上一度传言“10分钟就能偷一辆本田车”,由此可见盗贼的偷车速度越来越快,技巧越来越高明。不少车主为了增强汽车的防盗能力,不得不加装防盗器。时下防盗器品牌不少,铁将军、雄兵、赛格车圣……在汽车用品市场上,和防盗器能沾上边的产品就让不少车主觉得眼花缭乱。

        据红帽子汽车用品护理中心拓展部经理曾晓介绍,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防盗器有三大类型,分别有机械式、电子式和网络式三种形式。相对而言,这三种形式的防盗锁都有各自的功能和优缺点,价格当然也不尽相同。而且时下的汽车防盗器,已经不单单只是遥控开关锁、振动报警那样简单,已经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机械式防盗如轮胎锁、方向盘锁、拐杖锁、排挡锁等是最早的防盗产品,只防盗不报警,但由于价格实惠,仍有不少车主购买。电子式与机械式的防盗器相比,克服了只防盗不报警的缺点。它包括插片式、按键式和遥控式等,主要是靠锁定点火或启动来达到防盗目的,同时具有防盗和声音报警功能。

        可以说电子智能防盗是汽车防盗器的发展方向,这类防盗器又分为单向防盗器和双向防盗器。这两种防盗器都是车主通过遥控器来控制汽车,双向防盗器可以把车辆的真实状况反馈给车主。另外一种是网络式防盗器,通过网络来实现汽车的开关门、启动马达、截停汽车、汽车定位,甚至车辆会根据车主的要求提供远程的车况报告等功能,比较常见的GPS是赛格车圣GPS和蜘蛛侠GPS,这类网络防盗要收取年服务费400-1000元。

汽车指纹防盗亮相
        除了三种比较常见的防盗器外,近期亮相的指纹防盗也备受消费者关注。

        进口起亚总代理惠州汇天源4S店的相关负责人程旭军向记者介绍,指纹防盗系统运用光学原理,采用了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可储存3组共9个指纹,只有被设定的用户指纹才能启动这辆车,即使盗贼用干扰器阻止车主锁车、破解钥匙密码,配置原车钥匙,他也盗不走这辆车。如果车主在驾驶途中被劫匪打劫、抢车,车将会在2分钟内自动熄火报警,以保主人安全。“目前售价为4800元一套,车主了解产品后都很感兴趣,已售100套左右。”

相关新闻:汽车防盗系统越来越高级
        了解到,市售汽车根据防盗器档次级别不同,防盗能力也有很大差距,其中5万元以下的车型防盗能力最低,原装的是普通防盗锁,功能简单,只是遥控开关车门,有的甚至不报警。而5万-10万元的车型,有的是普通电子防盗器,高配版的可以提供发动机防盗。10万元以上车型会配有芯片式数码防盗系统、“多路传输系统”。20万以上中高端车型更丰富一些,如断油、断电,发动机锁止系统,安全防盗系统,但是基本不会像后市场的防盗产品的功能这么丰富、选择这么多。奔驰、宝马、奥迪、丰田佳美、凌志、尼桑风度等新型车具备先进的非法开启保护功能,是较高级和完善的防盗手段。比如,奥迪A6装备的防盗止动器,奔驰、宝马的自动变换密码系统。

        如今中级或中高级车型,也开始配置性能较高的防盗系统。上海大众恒信4S店零售经理孙少朱告诉记者,上海大众汽车采用的智能250亿组滚码电子防盗系统,每次钥匙插入点火开关时会自动取消防盗,熄火时防盗系统会自行启动。

        江北展通4S店售后服务部成育鑫向记者介绍,威驰车型上装的TVSS电子防盗系统。当用钥匙扣状的遥控器锁车时,系统同时启动。如果未用遥控器开启车门,发动机将无法启动,同时发出警报。

        业内人士介绍,现在较为流行的是芯片式数码防盗系统。这种系统在汽车钥匙内置一种芯片,其和汽车电脑,发动机启动系统、电镀、油路、车门开关、转向系统锁等关联一起。如果芯片中的密码和汽车上的这组密码对不上,汽车则无法启动,汽车会自动断电、截油。即使别人配一把外形一模一样的车钥匙,也无法把汽车开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