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春6万监控探头组“天网”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23日至24日,长春市公安局召开全局第四季度局务(扩大)会议,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属各部、委、办、处(局)主要领导,各区(治安)分局、县(市)局局长、政委,局属各支队(局)支队长、政委,交警支队五大城区大队长及公路治安巡逻大队长参加了会议。

总结2009 恶性案件全部告破
        高学章介绍,2009年1至11月,长春市破获刑事案件1110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048名,同比上升15.7%。抓获各类逃犯4457人,打掉犯罪团伙155个,严打常态化格局基本形成。警方打掉了净月纪长文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8个。南关区“2·01”枪击案、经开区“8·16”一杀四人、南关区“4·25”一杀三人、朝阳区“9·29”抢劫储蓄所等影响大、危害大的恶性案件全部告破,大要案实现“零积案”。

        打击毒品犯罪、经济犯罪持续深入。打击假币“09行动”、打“三电”、打击拐卖妇女儿童、驾摩托车抢夺等专项行动相继告捷,破获全省首例利用电子干扰器盗窃汽车财物案件;强力整治吉林大学南校区等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取缔非法经营活动;反复治理商圈扒窃;打击制贩假证犯罪活动受到市政府专门表彰。

强化金融网点安防措施
        在会上,高学章还介绍,治安部门及时消除了拖拉机厂遗留358公斤剧毒氰化物等42处可能重大安全隐患,收缴了一大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重点强化了全市1060个金融网点的安全防范措施。

        交警围绕国道、省道和乡道进行事故“黑点”排查,集中开展涉牌涉证、酒后驾车、大型货车专项整治,道路交通事故率下降19.66%。开展“吉安”系列行动,火灾总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8.8%和61.5%,实现连续七年无重大火灾事故。黄赌毒、黑车营运、非法养犬、扒窃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第一看守所完成迁建
        高学章说,2009年,长春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反恐怖支队、德惠市公安局办公楼装修改造完成;第一看守所完成迁建,从市区搬至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兴隆山镇苇子沟村;投资300万元进行干校设备更新;投资6100余万用于刑事技术、行动技术、网侦技术升级;DNA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筹措资金7500万元用于基层补助,提高绩效奖金和执勤津贴;成功完成刑警责任区改革,派出所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局基本实现网上办公办案。

部署2010 全市监控探头要达到6万个
        在会上,高学章指出,2009年,长春市还重点开展了街面巡控、社区守控、内部管控、阵地秘控、技术监控、人口查控“六张网”建设;最重要的是,“天网工程”72个监控分中心全部建成,视频监控探头达到3.5万个,明年全市监控探头安装总量要达到6万个。要建立以派出所、巡警、交警为主体,各相关警种参与,群众性力量为辅助的人防工作格局,提高见警率、盘查率和现行打处率。

扒窃被曝光追究辖区警方责任
        高学章表示,2010年要继续突出打黑除恶、打击严暴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毒品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等重点,坚持黑恶必除、命案必破、侵财必打、逃犯必追,特别是有影响的大要案件坚决做到快侦快破,压住治安阵脚;开展常态化的治安突出问题和治安混乱地区的专项整治,着力解决阶段性、区域性、热点性治安突出问题,特别是要加大对黄赌毒、非法养犬、扒窃等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的治理。

        另外,今后凡被媒体曝光的扒窃现象,将严肃追究辖区公安机关领导责任。

黄赌毒被通报追究领导责任
        高学章要求:明年力争实现实有人口、单位信息100%采集录入,旅馆住宿人口、网吧上网人员,在逃人员、羁押人员、吸毒人员、出入境人员/证件、机动车/驾驶人、互联网IP地址等数据100%导入平台;着力强化对重点人口和重点阵地的管理,进一步完善以流动人口管理为重点的实有人口管理机制;加强对小旅店、网吧、洗浴等经营性场所管理,各城区分局要密切配合,派出所要强化日常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场所管理漏洞。要继续开展城市安全建设活动,加强治安、交通、消防三条战线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管控枪支弹药和危爆物品,严格规范服务场所治安秩序,对卖淫嫖娼行为必须严厉打击,绝不允许“黄赌毒”丑恶现象形成气候。

        高学章表示:凡被公安部和省厅通报存在黄赌毒的辖区,将严肃追究辖区公安机关的领导责任。

加大信息化建设保障投入
        针对长春市明年的交通状况,高学章要求交警部门特别是城区五个交警大队和治安巡逻大队,要结合地铁建设等重大工程,探索研究新的管理方法,保证安全畅通。

        另外,要推行执法网上监督,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网上执法管理监督。最后,高学章表示,要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保障投入,全局民警微机实际配备率达到100%。同时,准备加强特警队伍建设,力争明年达到500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