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装“家庭全球眼” 出门在外也能“看家”

资讯频道文章B

        你家怎样更安全?让专家来给你支招吧!由中国电信和重庆晨报联袂打造的“天翼·晨报平安社区行”公益活动,26日和27日连续两天走进南岸贝迪龙庭小区,高科技带来的居家安全感受,让现场参与体验的市民惊喜不断。

        “天翼·晨报平安社区行”公益活动,是一项针对市民岁末年关居家安全的公益活动。南岸区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和南坪派出所的民警,在现场图文并茂地讲起了一个个居家安全的小故事,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出门在外能“看家”
        在活动现场,最吸引人的当属中国电信新推出的“家庭全球眼”视频监控服务体验了。通过摄像头“上网”,即使出门在外,市民也能随时通过手机和互联网,及时了解家人和财产安全情况。

        “我家小孩正是淘气的年纪,我经常出差可不放心了!”在“家庭全球眼”体验区,一对年轻的父母兴致勃勃的体验起来。在体验区现场,工作人员将展厅的一角模拟为“家”,安装上了一个可360°旋转的摄像头,通过3G手机和互联网向市民演示和讲解“家庭全球眼”视频监控服务。市民家中只要安装了宽带,并安装了“家庭全球眼”视频监控设备,就能够通过任何一台可上网的电脑,及时监控家中、门市的安全。而如果你是中国电信天翼3G手机用户,就能通过手机随时监控了解家里的情况。

        “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真实用。”不少带着孩子的父母和提着菜的老年人,排着队等候体验。“吔,真的在转啊!”市民惊喜的发现,通过手机还能操控摄像头旋转。

小问题难住不少人
        “家电失火了怎么办,能用水泼吗?”“家电失火肯定不能用水啊,遇水不是越烧越旺嘛。”在活动现场,消防官兵带来的许多关于家庭火灾的小问题,考倒了不少市民。

        紧接着,消防官兵们在现场摆开了各种家庭火灾的漫画示意图版。消防官兵一边示范,一边绘声绘色的作出解答:电视机一旦起火,要马上切断电源,用干粉灭火器或用水扑救。一般情况下,家里没有灭火器,切断电源后,就可以用水灭火。

        “大家千万要注意,电视机内的显像管起火后很可能发生爆炸伤人,所以灭火时不能站在屏幕的正面,而应该站在侧面。”消防官兵让市民亲自模拟家电灭火,让不少从没参加过灭火的市民兴奋不已。

离家时关掉水电气
        南岸区消防支队二中队中队长邓正开,现场讲起了常见的家庭火灾案例:锅里正炒菜,结果电话来了,人一走就忘了锅里的菜,结果失火了;有的市民爱“偷菜”、爱玩网游,常把电脑挂着去上班,结果天气变化造成电压突变,显示器被烧酿成火灾;还有的人习惯用遥控关电视机,如果电视机周围堆放杂物,电视机发热也容易引起火灾……

        消防提醒,到岁末了,大家过年过节出门,离开时水电气一定要关好,如果记不住,可以在门上贴个小纸条。而在燃放烟花爆竹时,特别要注意清理窗台、阳台上的杂物,纸箱、窗帘、报纸、塑料布之类最容易引发火灾。

讲故事敲防骗警钟
        在“天翼·晨报平安社区行”活动另一侧,南坪派出所的民警给市民现场“上课”敲警钟。

        “要是突然接到电话‘你的娃儿出事了,马上打钱来’千万要多个心眼。”南坪派出所民警现场给市民讲起了故事。民警们将岁末常发的骗局分成了认老乡、搭顺风车、治病消灾、短信和高科技诈骗四大类,将骗局的经过编成一个个小故事,讲给大家听。

        南坪派出所所长谢德宇介绍,从去年的情况看,以上的几类常发案件占到了岁末案件的70%左右,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可以预防的。此外,民警们还将如何通过阳光警务查询报案记录、如何通过系统报案,以及投诉、评价和查案等,向市民作了演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