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一卡通门禁卡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卡通门禁卡很好用,进门刷卡就是了,有时回宿舍晚了,也不用喊门卫起来开门,这样也安全很多。”四川大学法院学肖勇飞说起学校的门禁卡就赞不绝口。

        2009年5月27日一卡通学生公寓智能门禁监控系统在望江校区东园学生六舍安装运行。该系统能对进出学生宿舍的人员身份进行有效识别,并24小时不间断对进出人员的行为进行录像监控,有效防范外来人员随意进出学生宿舍;该系统与学生一卡通兼容,以学生饭卡作为门禁系统的钥匙;系统与每幢学生宿舍人员相匹配,只有信息符合人员才能够刷卡进入,同时该系统监控范围限定在学生宿舍大门和大厅,保证了学生的私密空间;系统具备强大的视频信息储存功能,为公安机关侦破宿舍案件提供有效线索。

        系统自运行以来情况良好,效果显着。经过近段时间在东园学生六舍的试运行情况来看,学生宿舍被盗案件发案率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控制,学生宿舍治安状况有较大改善。学校将逐步在全校其他学生宿舍推广实施,通过不断加强技防、物防力量,降低学生宿舍入室盗窃发案率,切实保障广大同学们的利益。

        “校园110”5分钟内赶到为进一步提高校园防控能力和快速机动的反应能力,四川大学保卫处建立健全了快速反应和高效协调的校园安全保卫机制,实施了“校园110”安全保卫服务体系工程。建立和完善了以校园机动车、自行车和徒步“三位一体”的巡逻体系,将点面结合,开展对要害区域、重点部位、人员集中场所、学生食宿区域等进行重点守卫和监控,24小时不间断校园巡逻,坚持24小时接出警,并承诺接警后5分钟内赶到现场,随时做好对校园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在时间上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学校保卫处与学生管理部门、大楼物管、学生宿管等单位积极协调,还建立了校内联动机制,一旦出现情况,保卫部值班干部、学生政工干部、“校园110”队员、保安、物管安全员、宿管安全员、门卫一呼即应,及时赶到事发地点协力处理各种情况。

        “SOS”系统完善了校园内预警、危难救助机制,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特别是人防和技防的有机结合,四川大学在校园内危难求助系统,以“SOS”国际救援通用形式,设立点位,采用视频对话系统,建立校园治安报警求助系统,“SOS”校园治安报警求助系统就是确保校园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校园秩序和治安防范、及时处理师生危难求助的重要措施,报警系统主要安装在学校的要害区域、人员集中场所、事故易发地点、学生食宿区等重点部位共19处。

        报警器的使用非常方便,师生员工在遇到危险情况时,只需下“SOS”报警器上的报警按钮就可以连线保卫处“校园110”接警平台直接进行视频对话,及时报告发生的案件和险情。在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距离事发地点最近的“校园110”巡逻队赶到现场及时处置急、难、险情,并承诺接警后5分钟内赶到现场,随时做好对校园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对,在时间上争取让突发事故损失减到最小,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