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连电子监察巡更 审批效能提速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政务建设的迅猛发展,传统的“人盯人”监管方式已经跟不上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利用信息技术丰富效能监察工作,扩展监察层面、节约监察成本、注重监察实效,是效能监察工作应有的转变方向。为有效提升行政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大连市金州区纪委监察局创新开展行政效能电子监察工作,投资350余万元建设完善了金州区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不断推行电子监察政务,完善网络监管,努力寻求电子监察巡更,审批效能提速来实现效能监察工作的创新。

        该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由三套设备组成:录音电话及网上举报投诉设备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设备,以及行政效能视频监控设备。该系统的运行实现了网上受理、并联审批、预警纠错、全程监督、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等功能服务。通过网络和投诉举报信箱、录音举报投诉受理电话,实施24小时录音接听和网上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工作时间有专人负责接听受理,然后进行相应的核实、调查、交办、转办并将结果向署名当事人进行反馈,实行一案一卷,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自2002年开始,金州区对26家职能单位的50项审批事项实施行政审批网上监管,创新性地建设了网上审批及预警系统。自资料、条件齐备的审批件报送该部门第一窗口起,该件就进入网络监管,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进行审批,凡出现未按程序审批的情况,网络监管系统会自动报警,提示效能网络监管员进行核实。此外,金州区还坚决执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行政审批大厅贯彻落实“一次办理(办结)”、“绿色通道”、“超时默许”等既定制度,采取一站式、联合审批等一系列举措缩短行政审批时限,促进企业与政府打交道时间缩短和软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金州区在13个集中审批服务分厅安装了24部可旋转变焦的摄像头,通过政府内网光纤传输技术实现了对105个服务窗口150余名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纪律、行政效能等情况视频监督。与此同时,各项监控数据采取数字压缩方式保存15天,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拍照并存档记录,为事后检举和调查取证提供了确实的影像资料证据。从而丰富了监督检查方式、方法,更好地促进行政效能和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工作的完美结合与实现共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