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铁安防将成安防企业下一个新战场

2009年12月26日上午9时,三列和谐号高速列车从武汉、长沙、广州三地同时发出,中国首条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长距离干线——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正式投入运营,“高铁”也一时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高速铁路作为国家投资的高端项目,安防的应用同样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9年12月26日上午9时,三列和谐号高速列车从武汉、长沙、广州三地同时发出,中国首条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长距离干线——武广铁路客运专线正式投入运营,“高铁”也一时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高速铁路作为国家投资的高端项目,安防的应用同样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在国务院4万亿的投资下,铁路已成为投资的重中之重,而作为高铁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安防系统已成为高铁本身必不可少的配套系统。据相关资料统计,2009年至2013年期间,中国铁路投资总额将达到3.5万亿元。2009年9月,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客运专线(高速铁路)副总设计师张曙光在科协年会主会场作报告时透露:按照我国近期高速铁路规划,到2012年,我国将建成客运专线42条,总里程1.3万公里,全国将形成“四纵四横”铁路快速客运通道,东部、中部和西部地区大多数大城市都纳入规划。由此可见,在未来2-3年内,将是中国铁路及高铁建设的高峰期。

        蓬勃发展的高铁市场势必对安防产业产生积极影响。据相关资料显示,按2012年中国高铁项目总里程为1.3万公里计算,近两年高铁对视频监控系统的投资就将达26亿元。如包括门禁、周界防范等安防子系统投资在内,安防系统的市场规模将达30亿元人民币左右。显然,在铁路建设的高潮下,监控、门禁、报警等产品,以及工程建设、系统集成、管理服务等项目,必将带来巨大的安防商机。高铁安防必将会成为安防企业下一个新战场。

        随着中国高铁事业的迅速发展,关注高铁领域的安防企业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高铁市场前景固然美好,但也是门槛较高的行业之一。就拿视频监控来说,要求采用先进的视频监控技术,基于铁路系统的IP网络,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分布式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满足公安、安监、客运、调度、车务、机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业务部门及防灾监控、救援抢险和应急管理等多种需求,实现视频网络资源和信息资源共享。其中IVS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功能及应用要求已明确写进了《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中。

        就目前高铁对安防品牌的选择来说,无论是前端监控摄像机还是后端编码器、存储设备,大多数还都以高端品牌为主,但随着近年来国内品牌的崛起及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大,一些一线国产品牌也开始受到高铁领域的关注。对于安防企业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在关注高铁市场的同时,首先应结合高铁安防市场的需求特征,掌握先进的技术,提供最适合最完整的解决方案,持续创新,不断进步,这样才能在高铁安防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