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实验室使用RFID标签管理生物样本提高效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两个生物研究实验室正在使用基于RFID 的系统追踪冷冻的人体组织和细胞以及有害物质,减少了对实验室处理这些物品的工作人员的需要。该系统称之为FreezerPro,由RURO公司提供,专为冷冻样本存储市场设计的,以便让用户知道哪些样本储存在冷藏库里,哪些样本在何时移动过,并可以轻松地找到它们。样本通常放入一个干净的管形塑料瓶里,再放入在储存箱里。但是,在大容量的实验室,样本也放在带凹陷的塑料托盘里。  托盘约2.5英寸宽,4英寸长,一个摞一个的放在储存箱里,有接近400个托盘。无论是使用小瓶或托盘,冷藏库里可能包含了数以千计的样本。

        采用RURO系统的实验室把样本储存在小瓶里。通过采用这个系统,实验室在管理样本时可以有更好的安全性,包括一些高危险品,如冰冻细菌或病毒,以及贵重物品,比如干细胞研究物质。他们也可以使用这个系统快速的完成存储审计。

        从以往来看,冷藏实验室面临着追踪冷藏库里的存储箱里瓶子里的样本的挑战。 样本存储在零下90摄氏度到零下190摄氏度之间。大多数小瓶和托盘要么有序列号可以识别,要么在小瓶或托盘周围有用笔手写的描述或条形码标签。储存在箱子里的样本容器,大约包含64到100个样本。为了确保特定的样本在特定的位置、样本不会取错,实验室技术人员必须对样本容器的位置保有一个密切的记录。每当一个小瓶被取出的时候,它的序列号必须被记录下来,或条形码标签必须进行扫描,以确保适当的样本已被取出。在这两种情况下,样本容器上的冰霜使得这项工作变得困难。为了识别一个小瓶,经常需要手工去除冰霜,RURO的销售总监Doug Milliken解释说。由于小瓶里存储的样本可能具有危害性,过多处理这样的样本是很令人头疼的。

        有了FreezerPro系统,实验室可使用桌面阅读器和RFID标签追踪样本。在每个容器的FreezerPro标签上,实验室打印了条码序列号,以备不时之需时使用,还有有关样本的可读的文字信息,并在EPC Gen 2 无源超高频 (UHF)标签里编了一个唯一的ID号。样本储存在带有RFID标签的箱子里。FreezerPro软件将每个箱子标签的ID号与样本容器标签的ID号相连。随着新的小瓶或托盘制造出来,实验室就在斑马技术公司的标签打印机上编码和打印标签,然后将其附加在样本容器上。 一旦贴标了、样本被放置在箱子里了,只需将箱子放在阅读器上,然后软件就可以获取所有样本的ID号,节省了工作人员逐一识别样本的时间。

        两个实验室之中的其中一个实验室一年前就开始使用该系统了,目前正在追踪大约3万个人体生物样本。实验室选择了RFID系统以减少核查研究工作中样本使用正确与否的工作量,并减少了冷藏库库存盘点的时间。该实验室在审计时必须跟踪这些样本,审计每年至少进行一次。

        该实验室有多达50名研究人员,追踪每个小瓶以确保它们放置的安全性曾是该实验室面临的最大挑战。使用了新的系统,研究人员只需登录到实验室后端系统的FreezerPro软件上,键入他们寻找的工作中要使用的特定的样本的名称即可。据 Milliken称,该软件会显示出他们要找的物品在哪个冷藏库里、哪个箱子里。

        该实验室有三台 Impinj Speedway桌面 RFID 阅读器,其中两台安装在冷藏库储存区,另外一台安装在实验室里。当一个样本从冷藏库中取出时,技术人员需要将整个储存箱放在阅读器上面。阅读器获取到箱子标签的ID号和箱子里所有这些样本的ID号,然后将信息发送到FreezerPro软件,软件编译这些ID号,并在电脑监视器上显示出结果,包括任何一个样本丢失或放错的警告。

        该软件显示出箱子内部的图形,箱子里的每个储存空间在这个图形上都显示出一个彩色的标识,表明每个储存空间的容器里样本的类型。它还可确定研究人员要找的那个样本是否在某个箱子里。这样,在寻找小瓶的时候就不必打开每个箱子了。而当箱子放回冷藏库的时候,箱子再次放在桌面阅读器上,阅读器读取箱子的ID号和瓶子的RFID标签的ID号,然后发送到FreezerPro软件,从而表明物品已经放回冷藏库。

        第二个实验室是储存美国军用样本的,这个实验室采用的系统类似于第一个实验室的。该实验室在大约5个月前开始使用该系统。在这个实验室,安全是最优先考虑的,系统到位了,最重要的是确保样本都放在正确的位置。对每个箱子进行扫描时,研究人员可了解是否所有的小瓶都被识别了。通过频繁的库存数量盘点,工作人员可以知道哪个样本丢失了,并可以减少寻找样本的时间。该实验室使用了两台FreezerPro阅读器追踪大约2000个样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