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锡别墅很不安全:花8000元装的安保没反应

资讯频道文章B

        家住无锡惠山区天河小区21号的陶女士几天前收到了来自惠山区法院的传票——小区的物业公司将她的丈夫唐先生告上了法院,原因是从2006年3月以来,该业主欠下1万多元物业管理费。住着上百万元的别墅,为何要拖欠1万多元的物业管理费?陶女士当然有自己的理由:搬进新家才几天就被盗,花8000多元装的安保系统没起任何作用,物业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业主:搬进别墅八天就遭贼
        “2006年2月6日是我们搬进别墅的第九天,我起床做早饭,发现客厅里一片狼藉,我先生放在床头柜上的包被扔在客厅里,里面的钱包、手机、身份证、银行卡都没有了。家里遭贼了!”陶女士循着地上带泥巴的脚印,发现小偷是从一楼活动室撬窗户进来的。随后的发现更令陶女士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找不到厨房的菜刀了,后来在门前的花坛里发现了。看来小偷从厨房里拿了菜刀,如果遇上我们反抗,就会闹出血案了。”

        陶女士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才知道同一天,小区的另一户人家也遭了贼。小偷翻窗而入,就在小年夜刚刚装的CK安保系统怎么没有发出任何警报呢?“民警上我家看了以后说,我的CK根本就没有启用。安装CK的公司是物业指定的公司,可他们连密码都没有告诉我,也没告诉过我如何使用。”陶女士说,不仅安保系统不起作用,小区物业的治安措施也让他们很没有安全感。“我们进出小区,门卫从来没问过我是不是这里的业主。有客人来,也从来不问到几号门。”家中失窃后,陶女士与物业公司曾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她也因此拒交物业费。

        与陶女士同在一个小区的业主周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有多户人家失窃,家里装的安保系统本应与物业监控系统相连接,但监控系统几年前就坏了,安保系统形同虚设。如今,小区的业主几乎家家装起了防盗栅栏,“别墅装防盗栅栏在外人看来不可思议,但我们也是没有办法。”

物业:安防不完善不是我们的责任
        记者驱车进入天河小区别墅区时,果然在门岗处没有遇到任何阻拦,一名门卫坐在门岗内却没有询问和登记记者的去处。小区物业无锡市家园物业管理公司天河物业管理处顾经理对陶女士家被盗一事,认为“物业对小区治安有一定管理责任,但不是保险公司,不对业主失窃承担责任。”

        顾经理同时否认别墅区的CK安保系统是由物业公司指定安装的,“安保系统不是原有的配套,这是小区开发商提供的公司安装的,养护等工作都应当由这家公司承担。到现在原有的系统已经无法使用,我们也找不到厂家。”他表示,物业没有能力改进这个系统,也曾找过开发商协商这一问题,但重新安装需要一个过程,还要由业主负担费用。当记者提出,小区门卫为何不对外来人员进行盘问时,顾经理认为,门卫应该盘问,但对每个进出人员进行盘问是不现实的,大部分业主也不配合门卫的盘问。

律师:物业应保证监控探头和安保系统完好
        对此,锡城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陆律师认为,物业公司的责任和义务要根据双方合同的约定,但有些责任即使不写明也必须要尽到,如别墅小区门卫要对外来人员进行盘问,24小时巡查,保证监控探头和安保系统完好。如果物业没有尽到义务,业主失窃后可要求物业公司承担连带责任。陆媛文/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