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宿豫养鸡用上了“视频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天空紧绷着一副冷冰冰的面孔,但宿豫区禽类防疫视频监控中心内却散发着脉脉温情。

        上午11点半,B组观摩团来到监控室参观。只见操作人员轻点鼠标,全区各个肉鸡养殖厂的情况尽在眼前:“东方养殖场,+7.8℃。强伟养殖场-1.2℃……”

        “通过该系统,畜禽防疫部门可最直接、最直观地掌控全区禽类生产情况,为养殖户提供远程指导和治疗服务……”讲解员讲到这里,引起了市委副书记莫宗通和其他市领导的兴趣,大家都想知道该系统到底是怎样为养殖户提供远程指导服务的。

        这时候,副市长秦正宝接过话筒亲身做了一回“解说员”:“这么说吧,现在天气很冷,如果鸡棚的温度过低,肉鸡就会窝着打盹,显得很没有精神。这时,监控人员就可以通知这个鸡棚的养殖户,赶快给鸡棚加温。”听到秦正宝具体生动的“解说”,大家恍然大悟,纷纷感叹“这个监控系统真好!”

        下午5时许,A组观摩团来到监控室参观。监控室墙壁上的几排大屏幕,引起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实的注意。
“该系统运用移动摄像和光纤宽带网络视频传输技术,实时采集养殖场的全景视频信号,对全区每一个规模养殖场每一只鸡,都可以精确定位,实时监控。”

        听完工作人员的解说,张新实很感兴趣,“既然这样,能不能联系一个养殖户,让我和他聊聊?”

        工作人员敲了几下键盘,该区黄墩镇曹甸村合富养殖二场的经理赵合富出现在画面里。“我们养殖场今年已经赚了50多万元了,多亏了政府的优惠政策!”赵合富感激地对张新实说。

        听着赵合富朴实的话语,张新实高兴地说:“非常有志气!黄墩是滞洪区,以前是全市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但现在养鸡让大家富裕起来了。祝你的养殖场越办越好,你的鸡越养越好!”最后,张新实对大家说:“我们要用最先进的技术支撑高效农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