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09年安防市场整体回顾(下)

2009年,中国安防产业竞争格局因巨头企业的大力进军或最新举动而产生了波动。中国安防市场上“大鳄在行动”的资本运作相对较少,整体资本运作显得更加理智。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大企业动作或将影响竞争格局
        2009年,中国安防产业竞争格局因巨头企业的大力进军或最新举动而产生了波动。

        神州数码动作不断。2009年2月,神州数码推出自有品牌AMPON。为了打出品牌知名度,此次深圳安博会神州数码首次参展投入就超过百万,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品牌推广与市场布局,而一旦下定决心,凭借其强大的资源及技术优势还有IT企业的品牌营销经验,其未来发展将对国内外监控企业产生巨大的冲击及影响力。

        三星电子的视频监控业务合并入三星泰科,由三星泰科集中发展综合安防产品,统一使用三星(SAMSUNG)品牌。同时,原三星电子视频监控产品中国总代理广州市伟昊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和三星泰科视频监控产品中国总代理广州瀚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也进行整合。尽管并购来自集团内部,但对于这样两个业绩加起来足以占据中国安防市场份额第一位的企业来说,未来的一举一动都将可能影响到整个产业的竞争格局。

安防资本运作更显理智
        或许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年中国安防市场上“大鳄在行动”的资本运作相对较少,整体资本运作显得更加理智。在安防产业与技术大整合的前提下,收购更是企业战略的重要一步。

        先是加创先后收购北京先进视讯和深圳黄河数字,再是UTC收购GE安全业务部门GE Security,UTC下属企业UTFE全资收购海湾集团,中星电子股份公司收购上海贝尔的监控业务,不过整体来看,企业并购是否能真正促进企业的长远发展?并购之后会面临哪些挑战?通过对前两年安防行业众多企业并购案例的观察,2009年,企业更多了一些理性的思考。

        整体而言,国内安防经历几次轰轰烈烈的资本运作之后,资本运作显得更加理智。而“大安防”企业运作方式一旦成熟,具备实力与资本的企业未来也不排除借鉴“先行者”的可能。

平安工程:攻城掠地时期过去,明年将释放积极需求?
        2008年在金融危机的笼罩之下,安防市场影响最大的是与房地产相关行业,2009年则是平安城市。09年更重要的是寻找其他新的行业开拓。平安工程在整个业务里面的比重从今年开始已经在稀释。” “目前平安城市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模式已经非常成熟,整个中国有建设需求的城市,H3C大概拿下1/3的占有率,剩下的2/3基本上是不同解决方案,这也反映出平安工程的大局已无悬念。”

        在很多行业人士看来必然如此,在过去安防高峰发展的几年中,平安工程产生的影响和实际效益功不可没。而下一个阶段,围绕着平安城市的焦点是需求提升与联网价值的发挥。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到方案中解决两个问题:第一点解决互联互通的问题,第二点基础监控平台和监控网络组建起来之后,跨多个子网或多个品牌的监控大联网。

        进入下半年以来,一些地方性的平安工程项目开始逐渐解冻,出现回暖的迹象,明年平安城市是否将对安防产业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