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BA球馆惊现广州 Techcon楼控助其智能化

2009年11月,凭借自主产品的大量成功应用和强大技术团队,同方泰德国际被NBA和AEG最终选中,负责NBA场馆的楼控系统及信息集成系统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效果图

        在美国,观看NBA比赛,不单纯是场篮球赛,更是一场视觉盛宴。据悉,他们对灯光、环境、温湿度等有着极高标准。每场NBA比赛之前,场馆里的各种设施都要临时拼装。

        2004年10月,NBA赛事首次在华举行,这在中国引起了轩然大波,最让人们印象深刻的是美国NBA对赛场近乎苛刻的要求——自备灯光、超大显示屏、就连比赛用的地板都是从美国直接空运过来,并且花费了数小时进行安装和拆卸,这样的高标准要求让国人明白了何为专业化、职业化。

        面对中国蓬勃兴起的篮球市场,2008年10月,NBA宣布和全球最大体育娱乐集团AEG合作,将在中国开发或建设12个专业的NBA体育中心。

        2009年10月,华南首个NBA场馆,惊现广州,即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作为21世纪综合功能最先进的大型建筑物群,NBA场馆智能化系统的安装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谁具备国际水准的技术实力和工程保障能力?谁能担此重任?

        次月,凭借自主产品的大量成功应用和强大技术团队,同方泰德国际被NBA和AEG最终选中,负责NBA场馆的楼控系统及信息集成系统建设。

        据悉,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是一个占地25万平方米的综合文体场所,仅次于25.8万平方米的“鸟巢”,此外,该演艺中心的主体建筑在外形上也和“鸟巢”颇为相似,只比鸟巢多了一个“盖子”,为封闭式场馆。

        作为可以容纳1.8万人的大型体育场馆,既要保证室内新风量的供应,同时满足馆内温、湿度的要求,并且不能影响馆内气流组织,避免影响球员的赛场发挥。针对馆内温度和风速的控制难点,同方泰德国际在提出解决方案时,总结大量工程经验,决定采用TEchon 09 楼控系统,利用先进的图形化编程技术,避免了传统型代码编写带来的逻辑运算冗余,继而对碗型区域空调的通风系统、冷风系统、供暖水系统、冷藏设备循环水系统等进行集中控制,优化程序算法,同时采用多点平均采集数据,使得大空间区域的温度湿度及时调节,并对赛事区域进行风速实时监测,保障赛事公平、顺利地进行。

        对于25万平方米的大开间场馆,其楼控系统的被控对象包含4套大型空调机组,每套空调机组包含3个轮转除湿新风机组、3个全热交换机组、3个排风补风机组,以及1个空调机组,是典型的大规模、高难度楼控项目。同方泰德国际采用ezBAS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将对场馆内4套大型空调机组进行集中监视和控制管理,结合ezIBS智能建筑信息集成系统对照明、门禁、消防、变配电、火灾报警、视频监控等12个子系统进行联动联调,使场馆营运能源得到充分合理运作,既可以节省监控设备所需空间和管理人员成本,又能减少设备故障,延长使用寿命,降低设备维护费用,同时还可大大提高场馆内部设备管理水平,体现其现代化信息化的技术特性,使之适应未来高标准场馆的发展需求。

        因为NBA场馆的特殊需求,同方泰德国际所提供的将不仅仅是一个适用而可靠的系统,更是一个兼具开放性、灵活性和较大扩充余地的先进智能楼宇系统。该项目的落成将为同方泰德国际的楼控、集成领域再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2010年9月完工,届时市民可以观看包括NBA赛事在内的一系列顶尖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同时,Techcon楼控系统还被评选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推荐产品”,完美的智能化系统将带给观众一流的环境享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