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技术发展及在各领域的应用

随着光电信息、微电子、网络通信、数字视频、多媒体技术及传感技术的发展,安防监控技术已由传统的模拟走向高度集成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由于数字信号具有抗干扰能力强、失真小、传输不受距离限制、存储查询便捷等优点,因此各种数字视频技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传统的安全防范系统已逐步向以图像处理为核心的、融合了网络、传感、通信技术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过渡。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提到视频监控,大多数人一定会想到经常在电视中出现到的这样的画面,刑警在银行ATM存款机或银行营业厅的监控录像上进行查找,对金融诈骗犯罪等进行调查;或是交警在大屏幕上利用视频监控画面对城市道路交通的交通事故或阻塞的交通进行处理或汇报的情况。多年以来,视频监控系统已经从鲜为人知的幕后走到了前台、走进了普通人的生活。小区出入口、道路监控(电子警察)等成为人们现实生活中触手可及的感触视频监控的体验。

网络视频监控在各个领域中的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镇建设速度加快,城市规模不断膨胀,城市中人口密集、流动人口增加,引发了城市建设中的交通、社会治安、重点区域和行业防范等城市管理问题,而公安警力增加远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的速度,给城市治安监管带来很大的压力,最近几年在中国开始的“平安城市”工程就是非常重要的内容。

        其实,视频监控被作为一项重要的工具手段被应用在各个行业已经非常多了,更是由原来的金融、商业、交通、住宅、社区,延伸到各行各业。例如各种大型体育活动的举办,在北京举办的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上海举办的2010的世博会,2010年在我国广州举办的亚运会等,在这些重大的体育赛事和场馆建设中,视频监控的应用是保证这些盛会成功举办的最基本条件了。在城市的供热系统中,保障城市居民的生活和各种供热设施的安全;城市港口监控的应用,除了保障安全外,对港口货物的监控,防止电子垃圾等不安物品的出入;在制药行业中大型制药厂的应用等等。

        正是由于市场应用需求的推动,安防市场规模与市场前景被一致广泛看好。据资料显示,从2000年起,光是在网络摄像终端产品的这块市场,全球从2000年的4200万美元高速增长到2005年的4.21亿美元,年增长速度达到58.6%;从2006年开始,又是网络摄像终端产品市场,年增长速度达到70%,到2008年,全球网络摄像终端市场规模将达到20.68亿美元。而根据市场调研公司Frost&Sullivan的数据,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预计2010年将上升到8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随着中国平安城市建设的深入,以及在重要行业的应用开展;网络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网络视频监控应用的升级,中国电信级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将会更加迅速,中国作为重要的市场将占有非常大的部分。

网络视频安防监控技术的发展 
        随着光电信息、微电子、网络通信、数字视频、多媒体技术及传感技术的发展,安防监控技术已由传统的模拟走向高度集成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由于数字信号具有抗干扰能力强、失真小、传输不受距离限制、存储查询便捷等优点,因此各种数字视频技术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传统的安全防范系统已逐步向以图像处理为核心的、融合了网络、传感、通信技术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过渡。

        监控系统的发展经历了第一代的全模拟系统,到第二代部分数字化的系统,再到第三代完全数字化的系统(网络摄像机和视频服务器)三个阶段的发展演变,现在正在向第四代全IP时代前进。

        不断发展的网络技术给监控系统提供了日益完善的物理平台,随着数字监控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网络监控应用系统越发复杂和庞大,监控的网络化过程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也由于网络视频监控工程实施过程的复杂,前端视频的捕捉获取,中端网络的传输,后端智能化的监控管理等,也由于安防应用的快速发展,各个厂商系统标准的不统一,在网络互联互通管理时,系统与设备之间的兼容性等问题出严重;老的模拟系统与现在的网络数字智能化系统的升级,以及各种设备、系统与网络结合程度的究竟能否成功等;电信级的网络运营商与专有网络的互联,各个部门的接入协同等等;好在现在相关的标准已经在制订中,为解决相关问题与应用的安防领域网络视频监控中间件也开始出现,我们这期专刊也约到相关专家对安防中间件进行介绍。

        计算机世界方案评析实验室多年来一直关注着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以及安防行业的应用,这次方案评析实验室对安防行业以及安防的应用与发展,包括用户、厂商、安防领域的专家在内等做了非常详细的调研,选择了当前应用比较成熟且意义比较大的两个领域,以网络视频安防监控在“平安城市”和银行金融领域的应用为主线,向在安防行业内的各个主流应用厂商征集解决方案或案例。

        由于安防行业与应用不仅包括各种复杂的技术、设备与产品,更是要求有非常高的系统与工程的经验,这次计算机世界方案评析实验室邀请的专家组,他们不仅在中国安全防范标准化委员会和中国安防协会专家委员会担任重要职务,在业内有着多年行业应用经验,而且包括多年从事安防应用实际工程项目建设的专家们,以便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更加准确的对解决方案或案例进行评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