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联通:3G行业应用产品初见规模

近日,记者从天津联通了解到,天津联通相继推出了移动OA、环保监控、行业短信、RFID-SIM卡一卡通等3G行业应用产品,并与多家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截至目前,3G行业应用增值产品研发初具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记者从天津联通了解到,天津联通相继推出了移动OA、环保监控、行业短信、RFID-SIM卡一卡通等3G行业应用产品,并与多家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截至目前,3G行业应用增值产品研发初具规模。

  日前,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王金森在展望2010年中国3G发展趋势时,明确表示:“3G当前发展的重点应该是,必须要依托于行业的运用。单纯靠一些娱乐、休闲,大家个人生活当中的一些数据产品的运用,还不足以支撑3G网络的正常发展,而在行业领域的运用,是3G网络发展的未来。”联通WCDMA网络已经覆盖全国335个城市,基本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交通干线和重点旅游景区。这意味着,从去年1月7日获得3G牌照到现在,中国联通WCDMA网络的建设速度、网络规模已双双创下全球第一。面向2010年,我国3G发展的重点将更关注创新业务的应用。

  王金森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两化”融合的深入,不同行业对3G应用的需求出现了“井喷”式增长,用户对高带宽、高速率、低时延的移动通信网络和业务应用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目前,行业应用的诉求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提高效率型应用,节约成本型应用,资源集中型应用。”

  3G技术摆脱了移动带宽瓶颈的束缚,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高带宽,可以支持高速大流量数据传输。就WCDMA而言,目前最高峰值速率下行可达7.2Mbps,上行可达5.76Mbps,是2G和2.5G无法比拟的,是名副其实的移动宽带。这样的带宽不仅可以处理图像、音乐、视频流媒体等多媒体业务,还可以结合FEMTO、UWB、ZigBee、RFID等新的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和短距离无线技术,将3G渗透到各个行业应用领域。也就是说,3G技术因为具有高带宽的优势,可以直接使得人们的多媒体通信需求通过手机来完成,无论是手机上网、手机下载音乐还是手机看电视,都可以通过手机、通过无线网络来完成,这便是人类通信生活的一大变革。

  天津联通的移动OA产品是依托联通现有资源进行策划、设计和开发的面向3G/2G数据业务增值的服务平台。通过标准化的数据接入可以把用户的现有业务从PC终端延伸到手机平台,从而实现真正的随时随地的办公业务处理。同时,在手机终端支持上用户选择范围广泛,诸如诺基亚、iPhone等智能手机都可以使用此业务。移动OA产品的推出,降低了3G数据业务的门槛,同时为各个企事业单位在移动办公方案的选择上,提供了上乘之选。

  环保监控产品是面向环保行业客户推出的第三代污染源在线监控整体解决方案,主要包括融合监测和多方式接入两大功能点。融合监测是将监测数据实时叠加在视频图像上而形成的环保监测应用,多方式接入是指支持前端通过有线或3G方式上传数据,用户端通过PC或3G手机进行有线或无线监测,将传统的有线监测系统全面升级为融合有线宽带和3G等多种接入技术的融合型监测系统,能够全面提升用户系统的适应领域和监测能力。也就是说,这种产品改变了原来单一的有线监控模式,实现了无线的、多维的立体监控。

  行业短信产品是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平台化产品,以短信和彩信作为交互手段,通过WEB浏览器或手机直接发送,实现同一范围内信息的发布与交流,向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增值通信服务。而手机RFID-SIM一卡通产品,是根据目前国内手机移动支付与身份认证发展新动向而设计开发的新一代一卡通系统,用户通过刷手机能够实现消费、门禁、考勤等扩展应用。手机RFID-SIM一卡通产品是校园和企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最好帮手。

  王金森指出,3G技术的优势无疑为行业运用插上了一对翅膀,一个无所不在的网络将逐步形成,为用户提供广阔的网络前景。据了解,天津分公司还将针对物流、危险化学品、城市管理、车辆监管等行业需求,为其量身定做3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带动3G规模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