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市场专业化、差异化经营路线大有可为

与监控市场的热闹非凡相比,这几年,防盗报警市场无论从技术革新速度还是厂商数量来看都略显平静。究竟,防盗报警市场的现状及前景如何,报警企业的发展机会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听听深圳市泽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乃雄——这位防盗报警领域“老将”的想法。
资讯频道文章B

  与监控市场的热闹非凡相比,这几年,防盗报警市场无论从技术革新速度还是厂商数量来看都略显平静。究竟,防盗报警市场的现状及前景如何,报警企业的发展机会在哪里?让我们一起听听深圳市泽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乃雄——这位防盗报警领域“老将”的想法。

  2009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整个中国防盗报警市场的增长比2008年要差一些,但2010年的增长应该会比今年好。对于防盗报警产品来说,在民用领域,如家居市场,很多人由于怕麻烦,忘记布防或撤防,从而引起漏报或误报,导致有些人不愿意使用报警系统。但对于一些重要的场所,如文博、银行等领域,就不能怕麻烦,必须使用专业的报警系统。

  当前,在一个安防系统中,CCTV系统几乎占据了80%左右的份额。人们对视频的依赖程度比较高,而报警系统由于部份存在漏报、误报率高的缺点,所以不像监控系统这么受到重视,技术更新速度也不够快。报警产品的技术革新缓慢,也与市场的需求增长密切相关。像是国内平安城市项目及一些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需求更多的还是视频监控系统。尤其是随着IP技术在安防市场的应用进一步演进,各行业对IP网络视频监控的需求增多,参与这个市场的厂商也逐年增多了。

  相比之下,目前国内的报警企业还不多,这主要与报警行业技术门槛较高、企业投资及行业经验有关系。相比视频监控产品,防盗报警产品对经验与技术含量的要求会更高。正因如此,国内很多大的安防企业都不大注重研制防盗报警产品,而小公司又没有这方面的技术实力。所以,这一块市场的加入者相对较少。虽然防盗报警产品的需求不及监控系统,但我们感觉市场的需求一直比较稳定。由于参与者较少,竞争压力也不会太大。对于有经验、有实力的报警企业来说,只要采取好的策略和经营思路,就能一直在市场中保持可持续发展。

  走精品路线,强强联合

  目前,中国的监控报警市场看起来很大,但很多都是面子工程,实际使用情况不太理想。有些小区里安装的防盗监控系统,真正在应用的比较少,很多还是通过保安巡逻的方式进行安全检查,而安装的报警系统误报率也很高,产品品质受到质疑。以对射产品为例,国内很多厂商提供的探测器探测距离宣称可达100米,但是这是在最好的环境下才能达到的探测距离。所以,很多地方在项目验收时,认为对射产品的探测距离只能打7折来用。如果采用的是高端产品的话,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所代理的OPTEX的100米对射探测器,即使在很恶劣的环境下,探测距离都能达到100米,而良好环境下100米的探测器探测距离甚至可达1000米。”由于产品品质好,价格也比较贵。有些人认为,在防盗报警行业,只有傻瓜才会卖这些价格高的产品。但个人认为,无论什么样的产品都会有用户选择,泽博走的是专业化路线,在代理产品时也坚持“精品店”的路线,所代理的产品都是高端品牌。

  基于“精品路线”及做专业的安防解决方案提供商的经营理念,泽博目前所代理的也是市场上知名度较高、产品性能较好的报警品牌,如OPTEX、DSC报警系统、STEER周界围栏,并自主研发NITRO报警及门禁系统,主要以银行、文博、商业大楼等高端用户为主。“我们在报警服务市场所占份额不多,但却是以专业用户为主。”2009年10月,泽博与英国泰斯康(Texecom)正式签署了总代理授权书,此举不仅意味着泰斯康在中国市场跨出崭新的一步,也体现了泽博始终秉持为客户引荐安防行业最具价值的精品产品线所做出的努力。

  自主研发,完善产品功能

  每个市场都有自己的特色及需求,所以无论是哪个品牌,无论它有多么优秀,都不能完全满足每个特定市场的需求,产品功能还需要完善。对于防盗报警系统来说,在国外用得好不代表在中国用得好。“以Texecom为例,它在英国是一个很好的防盗报警品牌,目前主要在欧洲销售,在亚太地区销售得比较少,在中国市场几乎没有。现在,来到中国市场,这个品牌将来能否得到好的发展,取决于我们是否能够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来配合。通过改善和定制,使产品更加满足和适应这个市场。”

  目前的中国市场需要更优秀的一些防盗报警产品,泽博通过自己的深圳工厂及软件开发队伍,加强自主研发,使所代理的各个系统之间实现良好整合,形成一套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DSC的主机品质好,是美国两个最佳报警主机品牌之一(HONEYWELL、DSC),而OPTEX的前端探测器很有优势,所以两者是绝配。

  报警企业只有结合在市场上积累的经验,了解用户的需求,知道市场缺乏什么,并有针对性地推出合适的解决方案,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未来,我们希望发挥多年来在防盗报警市场的经验与技术实力,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好的安防解决方案。

  开发特色产品,系统整合是必然

  对于报警厂商来说,另外一条发展道路就是将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相整合。选择与CCTV系统合作,这将是很好的一块业务发展领域。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报警系统可能产生误报,而通过与CCTV系统联动,一旦有异常情况出现,可以通过视频复核,及时查看是否有真的警情发生,消除担心。

  在与CCTV系统整合方面,泽博也做出了一些尝试。例如,近期开发的一个声强报警系统,当某个应用场所,如监狱、银行、停车场的声音分贝超出正常范围(用户可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来调节灵敏度),有异常声音产生时,系统可联动摄像头进行查看和复核。而且用户也可通过麦克风监听,确认是否发生一些意外情况。“这个产品虽然比不上大品牌的知名度,但却有自己的特色,能帮忙解决一些用户的实际问题。目前,该系统已经在浙江看守所、深圳博物馆、福建工行,建行等地方得到应用。用声音触发视频,这样的报警系统在市场上还很少见。对于报警企业来说,只有不断开发新的概念,才能把现有的系统做得更细、更精。”

  目前,有些可视对讲和门禁系统中已经融合了报警功能,这是家居报警的发展方向,通过实现功能融合,能使系统的使用更简单。当然,这些系统的发展势必对传统报警系统造成影响,但我们也看到,很多领域依然需要使用独立的、专业的报警系统,因此,报警市场依然大有可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