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视频监控引领智能化未来发展之路

在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上,3G视频监控将扮演“护卫”的角色,参与此次项目实施的上海电信的一位专家向记者表示:“3G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将有效地保障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行,这在于工作人员可利用手机随时掌握现场的情况,并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实现预控制。 ”
资讯频道文章B
    3G视频监控已经开始发挥“杀手”能力效应。三大纷纷推出了基于3G网络的固定和移动融合的视频监控业务。

    在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会上,3G视频监控将扮演“护卫”的角色,参与此次项目实施的上海电信的一位专家向记者表示:“3G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将有效地保障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行,这在于工作人员可利用手机随时掌握现场的情况,并对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实现预控制。 ”

    这只是一个特例,却反映出3G视频监控已经开始发挥它的“杀手”能力效应。而三大运营商也看到了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纷纷推出了基于3G网络的固定和移动融合的视频监控业务。

运营商踩下油门
    目前,韩国、欧美一些国家已经在2G网络上运营家庭无线移动监控业务,但从实际效果来看,由于无线网络带宽的瓶颈原因,效果不尽如人意,存在图像清晰度差和延时较大的问题。

    而3G的到来将突破视频监控无线带宽的瓶颈,高至2MHz的带宽将为无线视频监控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持。同时,3G的启动将促使安防监控从PC的有线视频监控走向手机的无线视频监控,通过手机实现远程视频监控将成为网络视频监控的主流。因此,无线视频监控有望成为3G业务的“杀手级”应用。

    进入全业务运营时代的三大运营商也纷纷发力固定和移动融合的视频监控业务,并借此业务提供行业用户和家庭用户的黏度。
据记者了解,中国电信正积极开发基于EVDO的无线视频监控应用,将提供监控视频直播、录像回放、视频/图片存储、云镜控制、报警通知等业务。

    “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前端无线视频监控设备、视频监控中心平台、手机访问客户端设备三部分组成。其中,前端无线视频监控设备可将采集压缩后的数字视频信号通过3G(EVDO)网络传输到互联网,同时用户也可通过3G(EVDO)手机浏览访问或控制视频。”来自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一位专家向记者表示。

    中国联通则重新定义了原中国网通基于固定网络的视频监控业务,将移动元素加入“宽视界”业务中,成为中国联通新树立的一个品牌业务。据了解,宽视界视频监控系统完全基于TCP/IP网络为当今的企业提供一个全数字化的、纯网络架构的视频监控平台,它可给在任何地方的用户提供高效的视频监控和录像、预警事件管理、精确的视频回放以及企业级的管理功能。

    “未来,中国联通还希望通过各种先进技术实现网络视频监控的智能化。即采用计算机为控制中心,通过系统软件实现控制界面的可视化,控制环境的多媒体化,可以方便地实现对视频切换、音频切换、镜头云台控制、报警输入、行动输出录像的智能化控制,进而达到对事件的分析、统计、处理,实现视频监控的智能管理。”来自中国联通的一位专家向记者表示。[nextpage]

    而中国移动也丝毫不放松步伐,积极推出基于TD-SCDMA网络的视频监控业务,并在广东等地区进行试商用,得到一定数量用户的认可。

仍需培养家庭用户
     毫无疑问,进入全业务运营时代,三大运营商都希望为用户提供固定和移动融合的业务,树立全业务市场的竞争优势,将3G视频监控打造成“杀手级”业务。目前,视频监控业务已经得到行业用户的认可,越来越多的行业用户选择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推进企业信息化工作的实施,而且视频监控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平安城市”的建设中。不过,家庭用户仍是较为薄弱的一环,虽然家庭用户日益感到安全的重要性,但由于消费意识以及对安全等问题的考虑,选择家庭视频监控业务的用户还较少,这就对三大运营商提出了一定的挑战。

    “目前的家庭视频监控市场主要集中在:有安全、看护需求,对品牌有一定要求并且愿意接受新鲜事务的高端家庭用户。其应用服务主要用于家庭亲情沟通、居家室内/车库/房屋等的环境监控、老人/小孩/宠物的看护、保姆工作情况监看以及室内异常入侵报警等。”上述来自中国电信上海研究院的专家向记者表示。

    据相关机构进行的家庭用户对视频监控业务感兴趣的原因以及需要的报警方式的调研结果来看,用户对家庭视频监控业务的需求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报警联动,以提高家庭财产安全性;二是视频看护,可随时了解家中情况(包括老人、小孩等)。另外,通过手机监控和接收报警的需求也十分明显。

    今后,家庭监控不仅可实现对家庭安全的防范,也可成为关爱家庭成员的有效手段。因此,家庭监控需要逐步增加联动报警及安全服务等一些新的服务功能和应用,例如紧急求助、与公安/物业互动、医疗/家政呼叫等。

智能化是未来方向
    最初业界对网络化监控最主要的担忧集中在网络带宽、网络时延、网络稳定性、网络安全性这4个方面。苏州科达专家向记者表示:“而现在,即便在互联网上都可以进行稳定、清晰、流畅的交互式视频应用,包括视频会议、可视聊天、在线观影等,带宽、时延以及稳定性已经完全超越了用户以往的想像,完全可以满足视频监控的承载需求,而借助于用户鉴权、码流加密等安全性技术,网络化传输事实上也比模拟监控裸线传输更安全,且不易受到外部环境干扰。特别是3G丰富的上下行带宽进一步推动了网络视频监控市场的发展。”

    而3G的到来,也在给智能监控带来积极的推动因素,技术实现上更灵活,既可以在IP前端集成智能,也可以在平台集成智能。由于智能化对视频监控而言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它将实现视频监控由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的变革,让监控人员从繁琐的操作、海量的信息中解脱出来,并帮助他们更高效、更精确的管理监控目标。

    “智能化一定是未来视频监控领域的发展方向。”事实上,智能化已经提了很多年,并已经在一些行业中获得了一定的应用,但规模很小,市场还没有真正起来。究其原因,来自多个方面,包括技术、标准以及实用性等。运营商和相关设备厂商也正在积极研发各种技术,制定相关标准,为智能化的早日实现提供条件。

    “智慧的地球”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趋势,而智能化视频监控显然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