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世博会百日冲刺 看安防产品之应用

时间一晃而过,世博会进入了倒计时100天,在白日冲刺的这段时间,安保措施极为重要。世博会号称“科技世博”,在此,让我们盘点一下安防产品在世博会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时间一晃而过,世博会进入了倒计时100天,在白日冲刺的这段时间,安保措施极为重要。世博会号称“科技世博”,在此,让我们盘点一下安防产品在世博会中的应用,从现场的监控,到食品的安全,安防产品已经渗透到世博会各个环节之内。

世博会门票将拥有“世博芯”防伪水平高
        从2009第四届中国无线射频识别(RFID)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了解到,射频识别技术将全面应用于明年的上海世博会,届时每一张世博会门票上都会有一颗自主知识产权的“世博芯”。据介绍,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世博会门票通过采用特定的密码算法技术,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外界无法对数据进行任何篡改或窃取,从而实现世博会门票的防伪造和防变造,为世博园区“把好关”。

世博厨房内将装监控探头让大家安全放心
        据介绍,世博期间预计每日参观人数达40万,高峰期达70万,预计85%以上参观者将在园区内用餐,每日用餐需求总量近35万份。“世博食品安全的目标,一是世博园区及涉博大型活动中不发生集体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事件,二是世博期间全市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

        同时为确保世博园区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启动“世博食品安全实时监控综合平台”。食品或原材料进入园区之前,需佩戴电子标签(RFID);食品或原料材入园时,工作人员只要用读卡器轻照电子标签,一个番茄、一根豆芽都能追根溯源;食品在园区加工时,厨房里会有远程视频摄像头,厨师是否穿戴整齐、是否严格执行卫生消毒、操作程序是否正确,都能在客户端视频中显示出来。

长江公安联手保世博安全实施全程监控
        从长江航运公安局世博安保协调会上获悉,长江下游的上海、江苏、安徽长江公安将在长航公安局和上海世博会水上安保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联手打造世博“护城河”,筑牢世博安保工作“防火墙”。长江航运公安局表示,他们将实现长江区域联防,对可疑和危险品船舶实施全程监控、适时通报。

世博会期间客车须凭证入沪装备GPS监控
        获悉,上海世博会期间,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须凭世博道口专用通行证方能进入上海市,同时,进沪客运车辆必须为中高级客车,装备GPS监控设备,且必须接受行包安检仪的检查。

“电子眼鼻”为世博会筑起“防火墙”!
        世博会将采用的火警设备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记者在LA100型火灾安全监控系统演示区看到,新型火灾安全监控系统已能模仿人的眼鼻系统,对大空间实施监控。据介绍,所谓“眼”即指“电子眼”,可以对空间进行实时的视频监控,而“鼻”则是一种感应系统,一旦发现烟雾会第一时间向系统发回信号。据介绍,目前上海世博会的6个展馆已安装这种监控系统。

排爆机器人首次亮相上海世博会好评如潮
        面对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本次消防展览期间首次展出了部分消防排爆设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3个排爆机器人,这些排爆机器人是为保卫世博会专门购买的。这3个黑色涂装的机器人刚出现在展览中心,就引起众多观众的围观。

        据操作人员介绍,两个带自动抓手的机器人为中小型排爆机器人,它们可遥控抓取爆炸物、处置疑似爆炸物品,并配备有锥形的前置履带,可迅速攀爬楼梯。而另一台如同平板一般的机器人则是智能车底检测机器人,主要用于车辆安检搜爆、检查车辆的底部。

        世博会进入100天倒计时,上海市世博会氛围渐浓,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世博会宣传品,多个著名景点也进行了装修和维护;城市志愿者们已开始服务,市民们也积极参与到筹备工作中,学英语、学世博知识的热情高涨。让我们“放心”、“安全”的期待世博会的举行吧!为世博会喝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