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兰州加大治安监控建设 三年内天眼全覆盖

今年起,兰州将加大社会治安监控探头建设力度,不断扩大覆盖面...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起,兰州将加大社会治安监控探头建设力度,不断扩大覆盖面。

        甘肃新闻网兰州电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日前从兰州市公安局召开的分县局长会上获悉,2010年全市将加大治安监控探头的建设,三年内有望在兰州市城区县区全部安上摄像头。 

全年破获近6000起刑事案件
        2009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打击防范,同加强、打大管小相结合,追逃追赃齐推进,以 “打盗抢 促防范 保平安”的专项行动为主线,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始终保持了严打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据不完全统计,一年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980余起,移送起诉4070余人。摧毁黑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破获刑事案件70余起;破获命案、现案80余起,现案破案率达92.7%,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破获“两抢一盗”案件3430余起;抓获上网逃犯2270余名;破获毒品案件680余起,缴获毒品海洛因35.5余公斤,强制戒毒2540余人;破获经济案件300余起,抓获作案成员210余名,挽回经济损失2880余万元。全年查处治安案件16550余起、处罚16600余人次。加强了流动人口管理,外来人口在全部刑事作案成员中的比重从46.8%下降到45.2%;收缴枪支120余支、子弹4370余发、炸药202.20余公斤。

加大社会治安监控探头建设
        以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处警系统、警用地理信息系统、公安业务数据库存储备份系统等建设改造工程为重点,建成1890余个治安监控点,大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和警综平台的建设应用;以执法卷宗考评和信访案件倒查活动为重点,完善执法标准、加强执法教育、提高执法质量,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实现案件审批网上流转,刑事案件批准逮捕和移送起诉的审结率均达到100%,有效推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一年来,为群众办好事18500余件,在多次民意调查和评议中,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平均达到97.8%,有效推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在加强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的同时,兰州市公安局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手段加强教育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提高效率,全面提升了公安机关的核心竞争力。一年来,共有18个集体、60名同志分别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奖励,2名同志荣获全省首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称号。

        2010年,全市公安将加大社会治安监控探头建设力度,增加城区和县城社会治安监控探头密度,不断扩大覆盖面,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达到兰州市城区县区全部安上摄像头。同时提高破案打击能力,不断提高打击处理效能,提高防范控制能力,有效预防和努力减少发案,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