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恒业国际(NPE)NCC-4402GE 3G网络摄像机测评

NCC-4402GE外壳为银白色铝合金材质,结构设计比较扎实。在安装和施工方面,该机机身底部有3个底座安装孔,支持正反安装;该机的背面板接口丰富...
资讯频道文章B
1、接口丰富 用材扎实
        NCC-4402GE外壳为银白色铝合金材质,结构设计比较扎实。在安装和施工方面,该机机身底部有3个底座安装孔,支持正反安装;该机的背面板接口丰富,不仅配置了网络接口,支持有线网络接入;设计有LEVEL亮度自动调节按钮,方便调整图像;还具有BNC视频输出口,非常利于实际施工操作(如图3)。该机还设置了音频接口,支持双向语音对讲,设置了3G天线接头,以便加强3G信号的接收。值得一提的是,该机还设置了镜头驱动拨码开关,支持Video和DC驱动。拆开该机外壳,发现该机的3G通信模块内置在机身内,如果要安装3G卡,必须拆开外壳。不过,该机内部电路设计接线有待进一步改进,以便于拆装(如图1)。


图1 该机3G卡槽设计在内部电路板上方,安装时需拆卸外壳;内部电路设计接线略显复杂。[nextpage]


图3 接口设计丰富,3G天线可有效增强3G信号的接收;支持BNC输出,方便施工中准确聚焦。

2、3G性能表现较好
        该机是一款支持电信EVDO模块的3G网络摄像机,目前只支持自家的远程监控管理平台。在电信EVDO的网络实测过程中,首先将3G上网模块插入卡槽并启动该机;然后在已连接到公网的电脑上安装好该机客户端和平台软件,随后登陆到客户端上对该机的网络参数进行设置,将该机注册到远程监控管理平台上,通过点击右侧已注册好的摄像机图标,就可打开视频浏览窗进行管理操作,较为方便(如图4、5)。


图4 在将该机注册到公网平台上时,需要先在本地参数中进行设置。图为该机接入平台的参数设置界面。


图5 和普通网络摄像机不同的是,该机新增加了3G设置界面,可以对3G网络相关参数进行设置。[nextpage]

        在操作界面内可以对该机进行参数设置,通过操作发现,该机采用H.264压缩格式,支持QCIF、CIF、QVGA、2CIF、4CIF等五种不同的图像分辨率(如图6)。从实测的效果来看,在目前的3G监控水平状态下,该机的3G视频效果能达到监控要求,当画面中出现了大量运动物体时,会有轻微的马赛克现象产生。在网络延迟方面,在CIF分辨率格式下,将帧率设为10帧/秒,码率限定在384kbps,经过实际测试发现,该机的延迟约为2.3s,此时的实际码流约为473kbps(如图2)。在整个测试过程中,采用3G上网卡接入网络时的视频画面表现较为稳定。


图2 在CIF分辨率格式,帧率为10帧的情况下,该机的实际3G网络延迟约为2.3s,码流约为473Kbps。


图6 该机软件界面清爽,功能齐全,参数设置操作方便,可远程参数配置,分辨率支持QCIF、CIF、QVGA、2CIF、4CIF。

3、支持手机监控和短信报警
        该机支持手机监控功能,在手机上安装客户端,随后登陆到客户端对该机的网络参数进行设置,可实现实时预览、预览抓拍、手动录像、录像回放。[nextpage]

        该机支持手机短信报警功能,在实际测试过程中,在客户端操作界面中预先设置好移动侦测区域,预先设置好短信接收的手机号码和移动侦测报警,然后开启视频监控图像,发现当画面中一旦出现移动物体时,手机便能很快收到报警短信,内容包含报警时间和报警方式,安全性较好。此外,该机还可支持图片抓拍、录像管理、日志查询等功能,操作界面功能比较齐全。

编辑观点
产品特色
        该机支持3G无线网络,支持移动侦测报警,接口设计丰富,是一款表现中等的网络摄像机。

提升空间
        该机内部线路设计有待提高,3G卡安装必须拆开外壳,最好能将设计成插孔式安装。

联络信息
制造商:恒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区总部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中路一号恒业国际大厦
电话:0755-88353668(40线)
传真:0755-88353669
网址:www.hiprote.c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