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G标准失败的爱国试验对3G安防有何影响

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发布2009年12月份的运营数据,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在新增手机用户数上表现良好,特别是在2009年12月份中国联通3G用户数新增数再度超越2G用户数。在这背后,其实是国产TD-SCDMA标准市场化后的现实写照,由此我们得以回头重新审视国产3G标准走过的十年漫漫征程。
资讯频道文章B
        三大电信运营商纷纷发布2009年12月份的运营数据,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在新增手机用户数上表现良好,特别是在2009年12月份中国联通3G用户数新增数再度超越2G用户数。在这背后,其实是国产TD-SCDMA标准市场化后的现实写照,由此我们得以回头重新审视国产3G标准走过的十年漫漫征程。

        国产3G起源于中国人敢于创新的尝试,在1998年的香山会议上,在多数人反对的前提下,在邮电部科技委主任的排板下,决定将TD-SCDMA提到国际上去。及时失败了,对于中国移动事业是也一次成功,为了摆脱永远靠国外的技术就这样的为TD-SCDMA一锤定音。在西门子的另一个3G标准TD-CDMA被牺牲掉之后,在中国的力挺之下,终于在2000年将中国提出的TDD模式的TD-SCDMA系统,与欧洲提出的WCDMA和美国提出的CDMA2000同列为国际3G三大标准之一。

        为了能让TD成为自主创新的排头兵在资源配置、财税政策、扩大TD增值业务、完善网络建设等方面,相关部门提出支持政策。在国家的强行推动背后,是近乎倾囊而出的政策支持。虽然得到了多方的支持但是在08年的奥运会上依旧只是一个TD-SCDMA的试验网络,这与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国际官员、媒体、运动员所用的手机都不相容。对3G又画上了一个问号。就在急速发展的阶段过程中,已经有消息传出,中国移动正在力推未来的3.5G和4G标准,TD将与欧洲的LTE技术融合,形成统一的技术标准。而且最快将于2012年推出。也就是说,TD将在2年以后面临升级换代。中国特有的TD标准,在经历10年酝酿之后,或将很快成为遥远的绝响。

        在3G网络受到大家的无限质疑的时候,安防企业就迫不及待的把3G安防剖腹而出。不论在天时、地利、人和,它都没有占有主要优势,致使沸沸扬扬的3G安防炒作数日之后又慢慢的平息。所谓的3G安防特点就是3G无线上传,另一个特点是手机无线视频观看。那么这些优势是否能替代传统的安防呢?3G的应用领域主要在传统的行业应用、家庭安防监控、中小企业、商铺。虽然都是民生事业,但是想要发展3G安防的前提就一定要先发展3G网络。中国3G网络处于全面部署与运作阶段,整个3G网络建设要持续2年的周期,而3G安防业务发展步骤要滞后3G网络建设,预计中国3G网络的建设高潮要持续到2011年,并且只有少部分城市开始试用3G的网络,要想发展3G安防只能从这些城市开始。那么3G安防最终要在哪一年真正的发展起来还是一个未知数。

        3G网络目前还是一只含苞待放的玫瑰,那么,3G安防是否可以用一个嫩芽来形容呢?3G网络在无数次的失败和磨练中成长,希望他的成长可以再一次的引爆3G安防业务市场,而不是一个摆设的空花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