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电子警察将对红绿灯路口进行全天候监控

在红绿灯路口,明明是左转车辆却占在直行车道上,等到直行方向绿灯通行时,堵着后面一排车都走不了。今后,这样的行为将被抓拍。近期深圳电子警察将启动分车道抓拍的功能,并新增11套电子警察抓拍黄标车冲禁令。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红绿灯路口,明明是左转车辆却占在直行车道上,等到直行方向绿灯通行时,堵着后面一排车都走不了。今后,这样的行为将被抓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局科技处了解到,近期深圳电子警察将启动分车道抓拍的功能,并新增11套电子警察抓拍黄标车冲禁令。

1左转占直道等将被抓拍
        目前,深圳大部分路口都是箭头灯。但是有些司机看到直行车道排队较长,就转到左转车道,等到直行车道的信号灯变成绿灯,又强行变线到直行车道。还有一些车辆明明要左转,却偏偏占着直行道,堵着后面一排车都走不了。这些行为不但大大影响了路口的通行能力,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据统计,两年来我市发生因不按车道规定方向行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30宗,造成12人死亡,38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32万余元。因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119宗,造成27人死亡,19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32.84万元。另外,随着智能交通系统逐步推进,我市的部分路口已经采用了按路口机动车流量变化对交通信号灯进行实时调整的自动控制技术,但是由于存在部分车辆不按车道信号规定方向行驶的违法行为,造成车辆流量检测器检测数据不准,从而影响了信号灯控制参数配置的科学性与合理性,造成人为的交通拥堵,酿成交通混乱。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市公安局交警局近期将全面启用“电子警察”的分车道抓拍功能。据了解,这种新型电子警察设备摄像机采用高杆长悬臂梁的支承方式进行安装。实现对单向8车道通行道路进行全天候监控,特别适合于配置在诸如“深南大道”这样多交叉通道、多通行方向的交通路口。该设备具备分车道对通行车辆进行独立检测的功能,能够有效记录车辆随意变更行驶车道、“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该设备对在交通路口进入分道线的车辆进行全程监控,对违法车辆进行实时摄录抓拍。目前在全市共装备有300余套,主要分布在深南大道、笋岗路、龙翔大道、宝龙大道等全市主要交通干线上。

2黄标车冲禁令小心了
        2009年12月,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发布《关于对未取得绿色环保分类标志的机动车采取第十阶段限行措施的通告》,自2010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7时至9时,下午5时至7时,禁止未取得绿色环保分类标志的机动车在笋岗东路、笋岗西路、深南中路、深南大道(麒麟立交以东)、上步中路、华富路、南海大道(麒麟立交以南)行驶,其中较第九阶段新增的路段为深南大道(麒麟立交以东)、南海大道(麒麟立交以南)。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根据以上通告,已在新增的路段上建设11套车牌自动识别监控设备,并于1月25日起正式启用电子监控设备抓拍黄标车行驶以上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此前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已启用的8套车牌自动识别监控设备,至此深圳市共有19套抓拍黄标车的交通监控设备启用,分布于黄标车限行的各条主干道上。

        据了解,车牌自动识别设备是一种新型的电子监控设备,经过监控路段的车辆情况及牌号实时传送至中央系统,经过与机动车尾气污染监控中心数据库对比,可自动“捕获”车辆标志情况。一旦捕获到的车辆属于非绿标车(即无标车或者黄标车),中央系统即将该车辆暂定为违法车辆,待进一步确认后,将正式列入违法系统数据库,违法车辆将被处以300元罚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