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郑州春节前启用监控拍摄12条单行道违法变道

郑州交警部门将采用街头监控拍摄车辆违法变更车道,社会车辆夜间有望驶上BRT专用道,郑州市区12条单行道路有望春节前实行。1月27日,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常志军做客大河网时说...
资讯频道文章B
        郑州交警部门将采用街头监控拍摄车辆违法变更车道,社会车辆夜间有望驶上BRT专用道,郑州市区12条单行道路有望春节前实行。1月27日,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常志军做客大河网时说。

监控“抓拍”车辆违法变道
        对于市民提出的市区机动车违法变更车道比较突出的现象,常志军称,前车违法变道极易引发事故。目前,交警在执勤中对变更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始进行重点整治。警方投资8000万元建立了郑州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通过监控中心的大屏幕可监控路况信息,一旦发现违法的车辆就会锁定其信息,进入违法数据库作为处罚依据,每月定期通过邮局向违法车主邮寄处罚通知书。

BRT专用道将夜间“开放”
        BRT专用道夜间没有快速公交行驶,一些网友认为浪费道路资源,建议社会车辆在夜间占用。对此,常志军表示,BRT专用道是供快速公交在道路拥挤情况下专用的。交警部门目前正在考虑提高BRT专用道的利用率,社会车辆有望在夜间上BRT专用道行驶,具体哪个时间段可占用需进一步考证。

春节前12条道路将单行
        有网友问,原定于1月9日实行的12条单行道因故延期,何时实施单行有没有时间表?常志军说,12条单行道被推迟实行的原因是道路管网改造施工,及拟实施单行道路上停车位规划等因素造成的,目前,这些影响单行的因素基本消除,12条单行道有望在春节前实施。

治理“酒驾”更注重长效
        有网友说,交警查处酒后驾驶的集中行动开始前,行动的信息就通过网络或手机传播了,造成了查处效果打折。常志军回应说:“我认为,传播也是一种提醒,也能起到一种宣传教育的作用。事实上,即便司机知道我们的计划,我们还是能查到酒后驾车的司机。”他说,治理“酒驾”要专项治理和长效管理相结合。

交警执法没有罚款任务
        对于郑州市机动车总数以每年15万辆的速度增长,常志军明确表态:目前郑州市不会限制机动车数量的发展,交警部门不会通过高价拍卖车号牌的方式来限制新车上牌。对于网友质疑的,交警执法的时候每个月都有罚款任务等,常志军予以了否认。他说:“下达罚款任务是不可能的,对于明显违法的,我们一定会严格处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