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通”卡下月正式发行

坐车用公交IC卡,乘轻轨用楚通卡……以后,这样的情景将不再出现,使用一张“武汉通”卡,就能在市内15个公共服务领域消费,并享受不同优惠...
资讯频道文章B
        坐车用公交IC卡,乘轻轨用楚通卡……以后,这样的情景将不再出现,使用一张“武汉通”卡,就能在市内15个公共服务领域消费,并享受不同优惠。

        昨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武汉城市通卡“武汉通”将于2月1日正式发行,公交IC卡等小额消费卡将逐步退出,实现“一城一卡、一卡通用”。

        目前,全市有40多种小额消费卡,数量达1000余万张。今年,“武汉通”便民工程被列为市政府 “十件实事”之一。该卡将整合公交IC卡、楚通卡,实现全市公共服务领域“一卡通”。

        现阶段,“武汉通”可在公交、轮渡、轻轨、电影、电视、超市、药店、机场公路等8个领域使用,年内还将扩大到供水、供电、出租车、泊车、图书馆、手机缴费、娱乐门票等15个领域,并向城市圈延伸。

        除了消费,持有“武汉通”还能享受折扣优惠。目前,刷“武汉通”乘公交车可享受降价优惠政策,乘坐轻轨享受8折优惠,在武汉天河院线下属7家电影院看电影刷卡消费享受4.5折优惠,中影天河国际影城享受5折优惠。以后,一卡通公司还将与不同商家联合推出更多优惠。

        “武汉通”发行后,现有的公交IC卡、楚通卡等将逐步退出。2月1日起,公交IC卡将停止销售。3月1日至8月31日,持有公交IC卡、楚通卡的市民,卡内余额消费为零后,可在全市公交售卡点、中百超市、中百仓储等400多个网点,免费更换“武汉通”。在此期间,公交IC卡可继续在公交等领域使用,兑换工作完成后,将在保障持卡人利益的前提下逐步停止现行公交IC卡充值和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